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承认统考增建4独中 国会解散前或有结果



2013/03/12 南洋商报/ 全国版

 

(吉隆坡11日讯)董总仍期待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国会解散之前,回应董总提岀的华教诉求,包括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增建4所独中。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发表这项谈话时也表示相信眼前政府还在衡量能否允诺董总的要求,因此,国会解散前,将可以看到一个结果,乃预料中事。

他说,董总至今仍朝着这个方向看问题,因为目前是国阵政府解决华教困境的“成熟阶段”,符合天时地利人和。

“是否能够做到,国会解散之前应当会有个结果并有所宣布,我们正在等着政府的决定。”

“若华教面临的困境在国会解散前仍未能解决,我们将会很失望。”

不要坐着等消息

刻在国外的邹寿汉受询时向本报表示,董总目前积极跟进,并不是坐着等消息。

他认为,如果一直未有任何结果,则国会解散后再说什么也没有用处了。

董总曾经于去年提呈备忘录予首相,要求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以及批准增建4所独中,但是至今仍然没有看反应。

首相也甫于上个月华人新年期间应邀岀席董总举办的新春团拜会,成为自独立以来首个岀席董总所办活动的国家领导人,而当时他并没有为董总捎来所祈愿的好消息。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