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叶新田:吸取参政教训•“华教人士应回归华教"


2013/03/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提醒吉州华校代表,董总及华教人士
应回归华教,两线制的努力交回政党。
(图:星洲日报)
(吉打亚罗士打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及华教人士应以上个世纪8090年代,华教人士参与政治及政党而导致內部分裂的惨痛例子,並紧记参政的后果及教训。

他举例,他所参加的雪隆董联会,当年因內部分裂,被外人形容为“华教斗士,但是关起门的爭端来却像是斗鸡。"

两线制交回政党

为此,他认为,华教人士还是应该回归华教,而政治或者两线制的努力则交回给政党,而董总则坚定秉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工作方针。

“个人参加政党是你的权利,但是董总或者华教人士则要不分政党,一心一意为华教利益,而唯有华教人士团结一致才能壮大力量爭取华教的权益。"

叶新田今日下午为吉州董联会2013年会员大会暨直选第廿八届理事选举主持开幕时致词。

他说,华教事业是全民族的事业,牵涉到我国能不能获得社会和谐,共同进步的大问题,必须超越个別的政党利益、小集团的利益。

他认为,只有坚定的立场、观点和態度,才能贏得其他人的尊重,给华教带来光明的前景。

另外,他提及,董总及各州董联会將於今年陆续举行改选,而新领导人將决定董总是否能继续朝向目標前进,所以希望各造以大局为重,坚持团结。

去年5场和平集会· 涵盖华教迫切问题

叶新田说,董总去年开展史无前例的5场华教问题和平请愿大会,內容涵盖当前华教迫切问题,例如华小师资长期短缺问题,大批不具备华文资格的教师被调派到各地华小问题;华文独中增建问题;以及对华小的生存与发展带来极大危害性的“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问题。

他认为,5场和平集会引起国內外舆论的密切关注,董总信誉和形象也获得极大提昇,今后董总坚持独立自主,团结各民族、阶层、教育源流的人士和团体,坚持爭取母语教育平等地位及权益。

他说,5场和平集会使朝野政党重视民情所在,民联已在大选宣言中纳入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及准备实行满足华教一些诉求;国阵方面,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年初八出席董总新春团拜活动的破冰之旅等。

(转载自: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