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文告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文告


2015-9-14

 

今年小学六年级评估考试(UPSR)华文科出现试题难度太高, 令考生难以作答,对华文考试产生恐惧心理的现象,这项课题不只涉及出题偏差的技术层面,实际上是政府打压华文教育的政策所形成。

这项课题虽然引起华社尤其是教育界及政界人士的深切关注,可是一般评论和看法多认为是出题不当所造成,而忽略了政府钳制华教的背景因素。

我们除了要求有关方面对考试的出题方式进行检讨之外, 华社更应该加强监督政府的多源流教育制度,要求公平对待各族群母语教育的需求。

政府通过各种措施及种种手段歧视和压制母语教育的发展, 早已是司空见惯的存在事实,华教多年来所面对的种种障碍和难题,包括师资常年严重短缺、华校增建阻力重重、拨款分配偏差不足等等,都跟政府实施单元化教育,压制各族群母语教育的政策息息相关,不容否认。

正当我们大力争取及维护华教的权益时,不幸的出现了一群单元教育政策者的帮凶,他们动用政治资源和力量夺取华教堡垒--董总的领导权,我要促请华社大众提高警惕,坚决捍卫母语教育的合法地位,不容他们阴谋得逞。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 主席

 叶新田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