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许炳正吴春水报警 要求对付种族主义者



19/09/201511:32 光华日报/国内版



许炳正(左)及吴春水报警,要求对种族主义者采行动。
(新山18日讯)大马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长许炳正针对有人在916集会上拉起横幅指要消灭华文小学嚣张行径,周五联同该会总财政吴春水前往新山中央警署报警,以对那些种族主义者采取行动。

他事后召开记者会时指出,当前政府应遏制具有种族主义言论,那些人嚣张行为发生在多元种族国家,是一件憾事。

他说,根据联邦宪法第152条文清楚阐明大马各民族语言应获得平等的运用和学习权利,但那些种族主义者却发表“ 消灭华小” 言论,分明是不将宪法看在眼里。

他说,若政府没对此采取行动,说明政府让这些种族主义分子任意妄为造成国家不安宁,分裂民族团结,也影响经济文化方面发展,该会将不会等闲视之。

他呼吁各地团体、各社团一起报案,表达反对这些分裂民族团结不法人士的声音,包括柔州内的华教组织如柔州发展华小工委会、家教协会、小学董事会都应联同报案。

他也出示报案书,并指会将报案内容上载到“马来西亚爱护华教联合会总会”的脸书网页,让爱护华教人士能将之作为参考报案。

他对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日前谕令种族主义者远离柔州做法表示赞赏,并指这在维护民族团结方面,是一种很好典范。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