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5/9/23 【全国草根保护董总爱护华教 FB


各位,看看哪,董总新任伪领导层又撒谎啦!

砂州私立大学早就已经承认统考文凭,接受独中生入学就读,伪董总还敢现在宣布砂州私立大学承认统考文凭,说得像是他们的功劳似的!

砂大是公立大学,承认统考文凭还得询问中央政府,看看高教部首不首肯,伪董总说得现在即可入学似的!

华社给你们伪董总蒙骗得还不够吗?还有什么花招,贱招尽管使出来吧!

(顺便在这里小小爆料一下喔,据校园设于古晋的SWINEBURNE大学学生透露,他们同学当中有很多来自“拿毒瘤利民”家乡——诗巫省的独中生啦,尊贵的“拿毒瘤”身为诗巫省某某独中的董事长,又是诗巫省华社最高领袖,怎会不知道呢?还敢拿来大做文章,欺骗华社讨功劳?!真是恬不知耻啊!)


 

来源/作者:2015/9/23 【何添发 FB


雪隆草根护华

 不经一番寒刺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华教虽历寒冬,春天还会遍地开花。

有人看到一只蝴蝶挣扎着想从蛹里脱离出来,他出于好心地帮蝴蝶剪开了蛹。但没想到蝴蝶出来以后,翅膀却张不开,最后死了。

挣扎的过程正是蝴蝶需要的成长过程,你让它当时舒服了,可是未来它却没有力量去面对生命中更多的挑战。

如果你希望能化身成蝶,那你就得忍受在蛹里挣扎的痛苦过程,这样才能展翅高飞。

这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跌倒最多的人;最勇敢的人,是每次跌倒都能站起来的人;最成功的人,是那些每次跌倒,不单能站起来,还能够坚持走下去的人。

一生中,你能尊重多少人,就有多少人尊重你。

你能信任多少人,就有多少人信任你!

你能让多少人成功,就有多少人帮助你成功!


 

来源/作者:2015/9/22 Alan Kh Tan FB


“华教”越被政棍“消费”,甚至当作升官发财的“垫屍筹码”,就越显示华社力量、特别是董总的地位对当权派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州选、补选或全国大选的时刻。

无可否认,阿德南上位后确实说了一些正面的、进步、开明的话,也作出了一些对华教有利、有益、讨华社欢心的事。我以为这些都不过是继续在消费“华教”、拢络人心、为其所用,以巩固地位。

砂州上届选情和目前的政治格局,大家都应很清楚。华裔城区大都落入民行党手中。作为刚上位的阿德南,要争取华裔选民的心,应该怎么做;华人心里所想所求,所爱所恨,他比谁都清楚。

所以,学民联政府施惠于民,拨一些款项给华校,说些好话,肯定华人在我国的历史地位、甚至刚刚出爐的、配合傅争权和刘痢民等夺权派泡制出来的、新鲜热辣的、“承认统考”的课题。司马昭之心、意欲何为,还不清楚吗!

在“昂奋”之刻,我仅提醒华社同胞,吸取当初彭州允许开办“关中”建校一事(其实是马来貘四不象)的教訓。少一点“天真幼稚”,保留些许冷静头脑,带多几个 ?问号去观察、去调查、去真正了解实际状况!

我们可怜的华社(对不起冒犯了),独立以来,甘当二等公民、忍辱妥协、默默退让了半个多世纪。宪法立定的正当合理的、地位、权利和利益,在执政者以及本民族政客的愚弄欺骗、蒙蔽骑劫下,几乎无条件上缴殆尽。

…可怜、可悲、可恨!也蒙受了耻辱…

但总不能一味退让默忍,无所作为,甘作蜗牛忍辱偷生、忍命吧!

这可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本色”,更不是我们炎黄祖宗的“传统性格”!

我以为大家都应该振作、驚醒了!

应该学聪明一点、理智一点…

尤其是要放胆一点、提起勇气、据理力争、争取各方面应有的权益。

时代在前进、社会在进步、我的觉悟和认识也应与时並进,才能跟得上时代的发展步伐,不致渐渐在马国沉淪没落!

不要忘记,无论历史怎么歪曲、抹黑、簒改,我们华族先贤,还是締造马来亚独立的功臣。

许多历史事实说明,个人也好、政党组织、民族也罢,自己不振作自救,谁也救不了你。

如果期望贪得无厌、不知满足的极端政客和当权者良心发观、大发慈悲、予以施捨,那相等于让自己的民族…慢性自杀!

这决非危言耸听、杞人忧天!

如果我们大马的华裔同胞,连自己民族的母语和传统文化,都不敢于据理力争、捍卫和争取的话,饱历风霜、几经艰苦、建立近两百年的延续民族教育薪火、传承民族文化、守护民族灵魂的“华教董总”,都没能保住,这个民族还有明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