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不承认董总新领导层 邹寿汉:续入稟法庭



2015/9/16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薛淑敏

(吉隆坡15日讯)董总前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他和前任主席叶新田不会因社团註册局承认以刘利民为首的新任领导层而息事寧人,相反將继续入稟法庭,寻求公正的司法审讯。

“先贤林连玉的名言‘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移’,正是华教工作者必须具有的態度,我们不会承认新任领导层,更不会因此而退缩。”

他指出,社团註册局信函不会妨碍他们的诉讼程序,以確保董总依照章程和法律行事。

邹寿汉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社团註册局信函虽阐明不会撤销董总註册,却无法显示出这是解决董总长达1年多的领导层纷爭方案。

法庭18日判

“诚如我在“8.23"特大抗议集会里所说,"8.23"特大不是解决董总风波的终结,而是一个开始。”

他透露,法庭將在本月18日决定是否批准叶新田申请,即撤销早前发给傅派禁止叶新田通过任何法律管道,董总"8.23"特大通过的所有提案的禁令。

另外,邹寿汉重申,董总风波源于他和叶新田反对教育部推行单元教育的《教育发展大蓝图》,才令多年的合作关係闹至今日的局面。

“支持叶邹的阳光行动將继续推动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当初反对该蓝图获得百万签名,同时获得逾2000个社团的支持。”

董总新任领导昨日与內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会面,获得后者亲口证实及派发雪州社团註册局保留董总註册的批准信函。

(中国报)

叶派要对社团註册局採取法律行动


2015/9/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记者:李贏嬪

邹寿汉:叶派不接受社团註册局决定。( 摄影:张真甄)

(吉隆坡1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就算社团註册局已经对董总风波作出决定,但是叶派不会接受及不会退出,同时会通过律师对社团註册局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他表示,叶派將会通过律师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动,包括可以採取的法理行动,对社团註册局发出的这封信作出上诉。

他说:「我们会採取必要的司法行动,对象是傅派是必然的,当然也包括了社团註册局。」

邹寿汉是针对昨日社团注册局不吊消董总注册,同时也承认823日董总特大选出的以拿督刘利民为首的董总新领导层一事受《东方日报》询问时指出,將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他透露,之前与前董总主席叶新田去见雪兰莪社团註册局局长诺阿芬迪时,后者有向他们表示,若不满意他做出的决定,可以上法庭挑战。

他说:「局长有以及,他做出的任何决定,我们不服,我们一样可以上法庭挑战他。我们不接受他的决定,也不接受董总新领导的名单。」

他表示,叶派不会接受这个结果,也不会退出这个风波,因为叶派遵守董总章程。

「我们不会接受这个决定,也不会退出这个风波。因为我们是遵守章程,如果社团不尊重章程,等於人民不尊重国家法律,这个国家怎么运作,怎么和谐?」

他说:「叶派採取的司法行动在今年120号就开始了,因此必然要继续走下去。」

此外,他也透露,叶新田或在未来几天召开记者会,以公佈多项未曾对外公佈的事情。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