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叶新田:免越协越伤 董总不可一昧协商



2015/9/19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薛淑敏
 

 (吉隆坡1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强调,在捍卫华教的大原则上,董总不可一昧协商,否则將偏离华教斗士暨董总前主席林晃升的宗旨。

“华社常常说,‘协商协商,越协越伤’,林晃升当年接过董总主席的棒子后,也是为了捍卫华教生存和发展而进行种种抗爭。”

他指出,新主席拿督刘利民误解董总在捍卫华教的作风,董总其实並非只靠抗爭捍卫华教,其中也有协商部分。

“例如教育部举办的师资短缺圆桌会议,董总当时没有放弃协商机会,所以参与该圆桌会议,但后来发现无济於事后,毅然决定退出。”

叶新田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任何组织在捍卫华教时,立场必须强硬。

询及叶新田对新领导欲重返师资短缺圆桌会议时,他说,董总当时基于会议无法从根本解决师资问题而决定退出,若刘利民欲重返会议,他希望后者不要重蹈覆辙。

“教育部根本没有诚意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当时师资非常短缺,才成立这个圆桌会议,可是会议上一直兜圈子。”

他指出,该圆桌会议进行已有2年之久,华小师资短缺问题依然存在,所以证明董总当时退出的决定是对的。

刘利民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认为,董总应摒弃过去动輒抗议的做法,而是採取沟通和协商方式,包括重返早前退出的师资短缺圆桌会议,继续捍卫华教。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