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无知犹可教,偏见令人憎



【读者来稿】


无知犹可教,偏见令人憎


——  驳斥《东方网》的黎维歪论(一)


~ 牧童 ~



不久前,一个笔名为黎维者,写篇《华教流氓与奸人》,挂在《东方网》(www. orientaldaily.com.my)上。


此人妄论“董总纷争”,看来不是“无知”,而是满脑“偏见”;假如是“无知”,尚可同他讲事实、说道理;但对于他这种硬着心肠搞“偏见”和发歪论的货色,其面目可憎,只好给予驳斥了。


黎文开头就造谣,说什么“华教运动中出现了很多‘汉奸走狗’,这一点,是由‘前董总主席’(指董总主席叶新田)亲口证实的,请上网听一听2015531日天后宫大集会上的主题演讲,自可分晓。”


让我们听一听2015531日天后宫大集会上,叶新田主席的主题演讲《关于<教育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总结报告》吧!扣除现场对来宾的尊称之外,全文3400多字,叶主席演讲时全场数度掌声雷动,气氛火爆。请问有谁听到他提到“汉奸走狗”字句吗?没有!

叶主席的主题演讲词还登载在雪隆董联会出版的《开展百万签名运动 反对<教育大蓝图>》一书中,他有骂谁是“汉奸走狗”吗?没有!

事实胜于雄辩,黎文的造谣和欺骗,不就“自可分晓”了吗!


事出必有因。为什么黎维对那些被网民群众臭骂为华教的“汉奸走狗”者,非常敏感呢?因为他同那些“汉奸走狗”同声同气,你看他一提起笔来写“董总纷争”就是造谣加欺骗,甘与华教的“汉奸走狗”为伍,谁也帮不了,这叫着“自作孽,不可活”呀!要知道,网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是非是分明的,谁教你触怒他们呢。


纵观叶主席的主题讲话可分为四部分:一 是百万签名运动的总结汇报;二是为什么要反对《教育大蓝图》;三是 捍卫华教运动的新兴力量;最后是新形势下的华教抗争与未来展望。叶主席的讲话合情合理、有凭有据,既谈到华教运动当前面临的危机,也指出华教运动的新兴力量已经兴起和未来的展望。他无需骂人,只是让华教同道心里踏实,激励大家共同奋斗。黎维企图抹黑叶主席,只能自爆其丑!


接着,黎维捕风捉影地说有小道新闻,有人要编撰《华教汉奸录》,声称书未写已有人订购一千册,云云。显然,一提起“华教汉奸录”,他就坐立不安。其实,假如有“华教汉奸录”,应该是那些反对叶新田主席及邹寿汉署理主席领导董总的一伙所谓“闻人”(号称百人团)搞出来的。


事缘董总的“分裂派”(傅振荃团伙)宣布订于今年120日,擅自召开董总特别中央委员会会议,以成立所谓“新董总”(实则“伪董总”)时,一向支持“分裂派”的某雪隆华团头头,欣喜若狂,马上授意其手下陈某安排“百人联署”的大型广告并提出“董总重选”等歪论,赶在119日发表,120日在各报登出,以便为所谓“新董总”接生和发声。


可是,事与愿违,由于叶主席及时取得法庭禁令,傅振荃的特别中委会议被迫宣告取消,所谓“新董总”只能胎死腹中,而“百人联署”的大型广告也就成了“白事”一桩。


据了解,这100人说是以个人名义联署,但大都把各自的代表机构拉下水。他们包括13州华堂会长(主席)、全马17所华文独中董事长、15名独中校长、22名评论人及其他社会人士。人们不禁要问,一些独中董事长、独中校长、评论人和其他社会人士,他们认可上述“百人联署”的种种歪论吗?这大约只有负责统筹联署行动而又没有在“百人联署”中联署的陈某,才会心中有数吧。


这“百人联署”的广告登出后,华社大众也就按图索骥,寻找“华教汉奸名录”了,或者这是始作俑者没有料到的事吧?


有需指出,站出来表白的有甄供,是一名资深的报人、写作人。他在《星洲日报》(2015-03-02) 特地刊登广告指出,“百人联署”:1.文告内容他毫不知情;2.他与此事无关。他的表白是大受欢迎,令人赞赏!从甄供的声明启事,可以窥视,这一百人里面,到底有多少位是像甄供这样的人,被人利用而摆上台的,使自己蒙羞?


东马就有一位闻人,立即传讯给叶主席道歉,说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没有看过内容,有关人士是说共同为了华教,要呼吁两派和解协商,和气收场。他认为劝人以和,是君子善举,于是答应了他,谁知,广告登了出来,货不对办,与事实不符,令他感到尴尬难堪,循他要求故隐其名。


另有一位独中校长透露,林连玉基金会有一名被人称为“奸臣”的要员来拜访他,要他在“百人联署”中签名,而他不肯。谁知这位要员竟反脸说,假如“你不肯签,你就不要做独中校长,应该辞职。这位校长不甘被辱,就反唇相讥回答说,“我当校长又不是你请的,我为何要辞职?”


再接着,黎文大搞繁琐哲学,又考古又考证,说什么在中国,“汉奸”只有在汉族才适用,且有内外之别。而马来西亚的华人早已“弃汉”、“从华”或“从唐”,都不可能是“汉奸”,是的话,也是华语所说的“华奸”,或方言所说的“唐奸”云云。请看,这是把我国华族的国籍认同问题,同华文词义和语境的稳定性多样性胡乱混淆,似是而非。黎文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兜兜转转要为“汉奸走狗”出头,向捍卫华教者反攻倒算,倒打一耙。


不妨预告,黎维说,董总或华教运动当今之乱,在于叶新田和邹寿汉已经被夺了权,被赶出了董总行政大楼,却不肯就范,还进行法庭诉讼,又在外面继续领导华教抗争运动。黎维歌颂非法夺权者,对于受害的合法领导者则咬牙切齿地痛恨。


(牧童  2015-09-28

编者:续篇《黎维就是这副“德行”》,近日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