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董总注册不被吊销是法理的胜利



董总注册不被吊销是法理的胜利


来源/作者:2015/9/19 【阳光动力群组 FB

 

今天每位华社成员大部分认为董总注册不被吊销是刘利民为首的董总新领导班子居功至伟,其实不是。是内政部依据法理及政治考量来决定不能吊销董总注册,因后果是严重的摧毁华文教育及对华社的不敬,是当今国阵政府不能让董总被吊销的重要考量,是明智的政治决定,是依法行事。

董总之所以会面对吊销危机,是由于董总秘书长滥用职权在今年610日非法召开中委会选出新的董总主席及新的中常委取代由2013董总会员大会选出来的中委及常委。这就是董总收到两封被吊销警告信的由来。无他!就是傅陈一伙特意制造出来的董总危机!

94日,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以数大理由回应注册官的第13条社团法令所规定的期限内解释不可吊销的理由,信中强烈反应了华社对董总不可被吊销的四大理由:

 1:董总有5400万的现金资产,如被吊销这比资金没处分配,因为董总是没有个人会员的。只有13州的董联会是会员,但他们同样不是由个人会员所拥有。那么后果会怎样呢?从社团法令和资产接管的法律角度来看只能把资产变卖,现金通通没收国家财政部,那就等于没收了华社的资产。

 2:独中统考自1975年开始由董教总联合成立的独中统考委员会举办迄今为止40年来顺利的把无数学生送入全世界约200所大学就读及送入马来西亚社会各阶层就业。吊销董总就等于吊销统考。这将是灾难性的结局。全马8万多个独中学生和家长将深受其害。他们会归罪政府背逆和剥夺他们接受教育的权利。

 3:东马独中生的问题尤为突出敏感,目前沙巴、沙捞越共有14800名独中生,其中1000名是土著学生就读。这一点政府会予以高度重视。

 4:吉隆坡高庭特别权利组正在审理由叶新田所控诉的傅陈派以非法不依章而召开的数次夺权会议是否合法。1028日审讯将会给华社和政府一个明确的告示。

综合以上数点的反对吊销理由,引发政府极其认真的掂量了董总事件的严重后果,同时沙捞越大选在即,明年初华裔的选票是极重要的考量,而傅陈一伙很巧妙的摆出一个亲国阵的联民党主席刘利民出任董总主席,向政府谄媚。其实他们的想法是一厢情愿的,政府对于董总的政策是宏观的,并不是某个个人可以影响到的。

反视叶邹把一切该做的都做到了,但并未邀功自吹自擂,而是默默等待正义可以得到伸张,法理得到维护。在注册不吊销这件事上最终叶邹的两项诉求得以实现。即不吊销注册和等待法庭判决!

无论将来结果如何,叶邹及其支持者都不会气馁,会继续奋斗争取,雪州注册官的信函只表明一件事,那就是董总注册不能被吊销,且收回早前发出的吊销建议书。这并不代表谁的功劳,这是法理的胜利,全体华教人士和家长学生们们维权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