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赛夫丁:比单元教育更有效‧“优质教育促进团结”




2015-09-29 10: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8日讯)全球中庸行动基金会首席执行员拿督赛夫丁表示,教育最优先追求的,永远是提昇素质比其他更来得重要,教育素质提昇了,自然会促进国民团结。 

他今日出席2015年专业年轻人峰会后,被问及最近有人建议取消多源流教育的课题时如此回应。 

他也说,与其提及单一源流教育,还不如重振我国教育体系的辉煌成就,尤其我国许多表现卓越的顶尖学府,过去享有极度自由的环境及自主权。

赛夫丁也在会上针对现有教育政策提出了2项改进建议,包括为教师减压及提高顶尖学府的自主权。

“提及教育素质,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须解决,包括教师教学以外的负担日益沉重,花费太多时间处理教学及学习以外的工作,只会让他们缺乏动力,导致教育素质逐渐滑落。

促大胆用青年专才

赛夫丁也促政府,大胆启用青年专才,並让他们通过地方议会等方式参与政策决定。

“我呼吁政府重用青年专才,並让他们真正参与政策决定,以帮助国家塑造属於青年一代的未来。启用年轻人及更多的青年代表,不应继续流於形式及政治意义。我们要真正的青年而不是政党青年团,他们只代表党青年团的意见,而无法反映整体青年的意见。”

“我个人认为,重用青年与民主是息息相关,青年代表要通过民主方式推选,才具有意义。如该代表是被遴选的,充其量只是被政治(人物)操控的代表。甚至有的政府会以监禁等各种方式,阻止青年参与政策决定。”

他也分享过去担任淡马鲁国会议员时的经验,设立地方諮询委员会,让当地居民及青年参与决策。

“当然不是说地方选举是万灵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地方选举最重要的意义在於,能让基层及青年参与决策,这对我国的未来建设及政治形態都將带来良好的改变,也更具生命力。”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