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文告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文告


2015-09-18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严厉谴责916 人民团结集会者有意挑起种族课题,蓄意破坏我国民族团结,试图制造种族冲突。

集会上更出现“消灭华小”以及“实行单元教育”等横幅,这些都是极度煽动和挑拨的行为。

教育法令中 已经阐明的事实,也是《联邦宪法》赋予各族群发展本身母语教育的权利,绝对不能够被任何人随意加以剥夺的。此外,《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也 特别强调多元文化和多元种族是马来西亚的特色,政府将继续保留现有多源流学校的教育制度,并维持华小和淡小的地位与特质。因此,这种基于我国多元种族国情 而制定的多源流学校政策,不但符合我国多元族群的实际需求,更是不能够被任何人随意加以剥夺的基本权益。

国家独立58年之际,集会上出现具有破坏国民团结以及有意挑拨母语教育权益,本会对此事深表遗憾。更希望执法单位能够严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