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叶新田:出题偏差 因政府打压华文教育



2015/9/15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批评今年小六检定考试(UPSR)华文科出现试题太难,令考生难以作答以及对华文考试產生恐惧心理现象,不仅是涉及出题偏差的技术层面,实际上是政府打压华文教育的政策所形成。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这项课题引起华社、教育界和政界人士关注,唯一般评论和看法多认为是出题不当所造成,却忽略政府钳制华教的背景因素。

“我们除了要求有关方面对考试的出题方式进行检討外,华社应加强监督政府的多源流教育制度,要求公平对待各族群母语教育的需求。”

他说,政府通过各种措施和手段歧视和压制母语教育发展,早已是司空见惯,也是存在事实,华教多年来所面对的障碍和难题,包括师资常年严重短缺、华校增建阻力重重、拨款分配偏差不足等,都与政府实施单元化教育和压制各族群母语教育政策息息相关。

“当我们大力爭取及维护华教的权益时,出现一群单元教育政策者的帮凶,他们动用政治资源和力量夺取华教堡垒,即董总的领导权,我要促请华社大眾提高警惕,坚决捍卫母语教育的合法地位,不容他们阴谋得逞。”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