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叶新田:小六评估华文试卷题目离谱 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所致




14/09/201500:32 光华日报/国内版

陈国光(左4)移交模拟支票予叶新田,义款充作叶邹律师费。左起是何添发、叶全发、吴乾伟及邹寿汉。

(吉隆坡1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小六评估考试华文试卷题目离谱,是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所致。

他说,身为考生家长的首相署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不应只表明“看不懂试题”,应是要在内阁内提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是解决试题而已。

“我们需要指责出题者,更重要的是指出当局从根本上的做法,这样比较可纠正,不然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他今日出席“阳光e行动”主办“9·13捍卫华教、保卫董总”筹款宴时,向媒体这么指出。

他说,从报章上看到魏家祥的心声,因此不懂对方是在挖苦或什么。

他指出,试题确实太过离谱,可是归根究底,是单元教育政策之故,当局为了落实教育大蓝图,不仅不重视母语教育,反而越渐压迫,进而使母语水准改变,造成华教发展更加困难。

“从这试题上,就连博士都看不懂,你以为教育部官员这么无知?其实,这是单元主义教育政策所致,(当局)一直不合理地对待华文教育,试题只是问题之一。”

昨天,魏家祥以家长身份,忍不住在脸书很有微言地贴文质问,有关试卷考题实在叫人匪夷所思,出题者是用心良苦,还是存心挖苦?

他更揭露,根据朋友的知会,试题的水准之高,原来是来自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华语模拟试题的参考书,而相关文章也出现在中国的初中课本,并非是出题者“高水准”的创意大作。

出席筹款宴者有原任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马来西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治平、张守江律师、大会主席陈国光、副主席吴乾伟、筹委会主席叶全发、副主席何添发等人。

大会通过这次卖票宴会,筹获21万令吉,移交给叶新田,充作叶邹律师费用,加上之前的“11元运动”,至今筹获的义款约30万令吉。

“新届”领导威胁 开除不服从会员

叶新田透露,“新届”董总领导层到一些州属威胁,要把不服从的董总会员开除,用别的团体来代替。

他说,“新届”主席拿督刘利民、秘书长傅振荃等伙,最近到一些州属威胁,要以别的团体来代替不服从的会员。

他也是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他举例,雪隆董联会不服从,于是,有关领导层就委任新街场路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张志明为雪隆代表,而这根本没得到雪隆董联会的批准。

他强调,刘傅团伙的做法,是要彻底破坏董总,对此,爱护华教者须提高警惕。

他在筹款宴上汇报董总内部纠纷进展时,这么指出。

叶新田说,根据目前条件,他们的工作重点有5项,除了提高警惕替换不服从会员,还对“8·23董总特别会员大会”选出的第30届董总伪中央,拒不承认。

“我们已上诉,为捍卫华教与保卫董总,绝不言休,希望在司法方面有个公正的裁决。”目前,叶新田与挑战派的官司共有7个,律师费开销超过30万令吉。

他说,假如董总注册被吊销,他们要立即发动各界起而抗议,并谴责挑战派团伙炮制多个名单,陷害董总,是罪魁祸首。

他也说,他们将继续开展捍卫华教运动,尤其是加强雪隆董联会的组织,联合全国华团、华教组织及华教人士,共同反对《教育大蓝图》及当权者进一步打压华教的种种政策和措施。

他指出,他们对全马各地曾签署反对《教育大蓝图》的2800多个团体,及全国华教工作者、各州爱华联合会、华校生协会、家教协会、校友会、老友会、阳光群体、草根网民等等组织机构,为华教救亡,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表达谢意。

注册局未接吊销通知

叶新田说,他已致函予雪兰莪注册局主任诺阿芬迪,至今未接获会否吊销董总注册通知。

他透露,本月4日,他会见了诺阿芬迪,对方表明已收到董总双方的函件,看过之后已把建议呈给全国总部,如今等候指示。

他指出,诺阿芬迪声明,其决定要经过总部的批准,目前无法透露当局的进一步行动。

董总内部纠纷爆发至今约两年,随着挑战派在6月中旬更新董总中央委员名单,引发注册局的介入调查。

上个月中旬,注册局限时董总双方于本月6日前提呈不被吊销注册的解释信。

“叶邹不搞投机”

叶新田强调,领导人在危机的关键时刻,私自脱离岗位,弃华教利益于不顾,这是不折不扣的投机做法。

他指出,有人说搞华教不但无利可图,而且破财又得冒风险,既然挑战派“硬硬来”,他与邹寿汉何不顺水推舟,让出董总领导权算了。

他说,对于这种随波逐流论,他与邹寿汉心领了,搞华教的确无利可图,还要冒风险,但这只是事情的一面。

“不幸的是,事情另一面是领导人在危机的关键时刻,私自脱离岗位,弃华教利益于不顾,这是不折不扣的投机做法。”


张守江举例5点,认为“8.23董总特大”不合法。

他说,第1点,章程第5.1.2阐明,“每个会员得派出5位代表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并委任其中1人为首席代表,行使投票权利……”,然而,这指明是“会员代表大会”,不是“特别会员代表大会”。

他指出,第2点,章程第6.2.2说明,“主席在接到至少5个会员联名提出要求并附上相关理由和议程,则必须于30天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可是,“8.23董总特大”的通知书是由5州联署会员发出,而非叶新田。

他说,第3点,1966年社团注册法令第14条文,社团或组织在常年代表大会后的60天内,须呈报会议报告,不过,上月23日举行的是特大,不是常年代表大会,所以,社团注册局有权不承认报告。

“第4点,章程第5A.1.3阐明,‘主席主持各项会议,为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中央委员和中央常务委员会的当然主席’,当天会议不是由叶新田主持,也不是挑战派主席陈大锦,而是从5州联署的董联会中选出来。”

张守江说,第5点,章程第5A.9列明“本会中央委员、常务员务及各小组委员任期均为4年,连选得连任….”,“任期均为4年”的英文字眼是“The term of office for.shall be 4 years”,所以,任期均为4年是强制性规定。

他指出,既然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是于201367日选出,执委任期就强制性到201766日届满。

他说,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总秘书谢春荣律师认为,章程没有明文规定执委任期须满4年,除非改成“董总….任期满4年才能选举。

他形容,这种列文阐明是小学生写文章的手法,是律师不够水准的翻译。

(光华日报)










叶新田:单元教育主义作祟 绝非官员无知造成


2015/9/14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小六检定考试华文试卷难度直逼高中,绝非是官员无知,而是单元教育主义政策所致。

他以不点名方式指,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並非只是透过报章表达对此课题的立场,而是应该在內阁提出。

他意有所指说:“政府在逐步落实《教育大蓝图》。”


叶新田今日在913阳光e行动5筹款午宴暨华教匯报会致词时说,华教如今这么乱,皆是《教育大蓝图》惹的祸。

“政府要实现单一教育源流,可是某些华社领袖碍於利益,不敢直视该蓝图要令独中变成国中、华小变成国小、幼稚园不能以母语为第一语言教学等等。”

纠正根本

他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补充,他仅从报章上看到魏家祥的心声,因此不懂对方是在挖苦或什么。

“我们需要指责出题者,但更重要的是根本的做法,这样才可纠正错误,不然就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叶新田说,有关试题连博士都不懂,因此不是官员无知,而是单元教育主义政策作祟,政府一直不合理地对待华文教育。

“试题確实太过离谱,可是归根究底,是单元教育政策所致,当局为了落实《教育大蓝图》,对母语教育极尽压迫,进而改变母语水准,造成华教发展更加困难。” 

彻查並公佈报告

 ★民主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

小六检定考试(UPSR)考题不符课程水平並不是首次发生,当局必须对症下药,从各角度去彻查並公佈调查报告,以確保类似事件不会重演。

这件事真的令人无法接受,这种现象为考生所带来的压力及负面情绪可不小,最糟糕的是他们还要担心最终成绩。

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说的华文试卷考题太深奥事件不存在阴谋论未免说得太早,一切应经过公正调查,才可下定论。

--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