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叶新田率三机构吊唁潘斯理梁琬清太夫人




图:前排左起王瑞国、吴治平、叶新田,陈汉水
及右李云祯向梁琬清太夫人遗灵致祭。

【赤道怡保1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董教总教育中心、新纪元大学学院多位理事昨日下午到怡保,向已故潘斯理李梁琬清太夫人致祭,并向其家属慰问。

新纪元院长莫顺忠较早到达已致祭外,陪同叶新田到丧宅致祭的有董总副秘书长兼教育中心义务副秘书陈纹达,董事刘庆棋、吴治平、李云桢、叶全发、陈德隆,以及当地华教同道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甫退休的董事长陈汉水,以及王瑞国、汤毅、陈亚明等。

叶新田致祭时高度赞扬李梁婉清太夫人身体力行支持华教,在丈夫李莱生去世后,为了延续丈夫遗愿,她以68岁之龄接下丈夫的棒子,出任霹雳女中董事长职,並曾是怡保霹雳华小、霹雳华小幼儿园、育才华小和育才独中董事长。在她担任这些学校的董事长期间,她出钱出力,积极带动改善学校的各种设施,包括重建校舍及兴建礼堂等。李梁婉清太夫人待人诚恳,亲切谦和,对母语教育立场坚定鲜明,其精神堪称华社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毕生热心华教,一度身兼5校董事长的潘斯里梁琬清本月15日清早安详去世,享龄91岁,她是怡保锡业大亨梁典的长女,与种植业名人先夫丹斯里李莱生育有三子两女,共有15名孙儿及5名曾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