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发函召开特大修改教育中心章程 叶新田要求待斟酌




2015/9/2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黄治振
 

(吉隆坡2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被指以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名义,发函要求召开特大修改中心章程,招“现任主席”刘利民反对,称那不是適当举措,更没理由这么做。

根据叶氏信函,一旦修改章程,该中心董事部由董总、教总及独大各委派的5名代表,削减至2人,意味著3机构的代表人数將从15人,减至6人。

但刘利民说,董总还未明確否决已遭撤换的叶新田相关信函,他们將在本月26日与教总和独大召开联席会议商討和研究此事,以达致三方共识;唯叶新田已不在董总领导层,不会出席相关会议。

代表人数156

询及董总已在本月17日召开第30届董总中央委员会第1次会议,並已决定由新任主席刘利民取代叶新田,出任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那是否意味著叶新田发出的信函不合法?

刘利民今日接受《中国报》电访时,以过去没参与该中心,因此不了解该中心章程为由,拒绝评论叶新田的合法性。

“该教育中心是独立组织,且有自身章程,我过去並没参与,所以不清楚有关章程;但我们在17日召开中委会时,已重新委派董总的5名董事成员。”

他指出,该中心董事部一般由董总主席出任当然主席,他认为叶新田可能预料到5名董事將有所调整而易角,才会要求开特大修改章程。

他也质疑叶新田欲修改章程用意何在,並指目前没理由修改章程,削减3机构的董事部代表人数。

“如果说是为了壮大组织(则合理),但董教总教育中心原本由3个机构一起成立,没理由减少主要机构的代表,不增反减可说是不適合。”

叶邹不能出席週六联席会议· 傅振荃反斥“垂死挣扎”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认为,董教总教育中心是由3机构当家,而非个人,並形容叶新田此举只是失去主席平台后的“垂死挣扎”。

傅振荃接受《中国报》询问时,也表明暂时不愿评论叶新田信函合法性,並指將在26日联席会议中,由各律师代表从法律角度研究。

询及叶新田已在917日召开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会议,商討修改章程一事,傅振荃表示不知情,因董总新任领导层也在同日召开中委会第一次会议。

但他强调,叶新田和前署理主席邹寿汉在董总已没有名分和法定地位,因此也不会出席26日召开的联席会议。

“董教总教育中心由3机构產生,是由3机构当家;我推测叶新田是失去了董总和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平台,才会垂死挣扎做出动作,但得逞与否则是另一回事。”

询及该中心董事部成员已撤换,是否意味著叶新田已失去董事部主席职,傅振荃则说,叶新田还可认为自己持有该身分,就像后者还坚称自己是董总主席一样。

“我们不会太快否决有关信函,26日將有明確决定。”

要求董事部成员增至35人· 三机构代表人数156

根据叶新田要召开特大的信函,阐明特大將通过修改章程,把原有31名董事部成员增至35人,但董总、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的代表人数会从15人变成6人。

该信函由叶新田在本月17日发出,並阐明將在1010日召开特大,討论2项议程,即“接纳修改董教总教育中心章程第14b)条文”,及“接纳刪除董教总教育中心章程第18viii)条文,並將现有第18ix)条文重新標示为第18viii)条文。”

所建议修改的第14b)条文,將把31名董事部成员增至35人;董总、教总和独大推举的5名代表则减至2人;从个人会员选出的董事也从10人增至25人,而由董事部委任的成员则从6人减至4人。

特大也建议章程第18viii)条文,即“已被推举他的组织终止或开除会员籍,將丧失董事资格”的条文,彻底刪除。

根据报导,叶新田说,扩大董事部人数是由于新纪元学院將升格为大学学院,需更多社会人士参与资助,並指修改章程,只是为该中心会务发展需要,一切遵循法律行事。

30届董总中央委员会第1次会议委任名单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

  1. 刘利民(主席)

  2. 傅振荃(秘书长)

  3. 张锦祥(財政)

  4. 陈国辉

  5. 陈志成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