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霹宗教司力挺单一源流学校‧“关华淡小减少种族紧张"



2015-09-23 17:4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霹雳怡保23日讯)霹雳州宗教司丹斯里哈鲁沙尼认为,废除多源流学校而保留单一源流学校,將有助於减少我国种族间的紧张局势。

针对916红衫军集会要求关闭华小的诉求,哈鲁沙尼说,他已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数名部长建议关闭淡小和华小。

“我会见首相和部长时,告诉他们我国在爭取独立时,只允许单一源流学校的存在,当时每个人都认同华小和淡小都必须在6个月內关闭。”

哈鲁沙尼接受马来报章Sinar Harian访问时说,只是保留单一源流学校就是要確保非巫裔也能以国语沟通,就像印尼和泰国多数的民族一样。

他以新加坡为例,废除马来文学校和华文学校可加强人民团结,新加坡的单一源流学校制度,即只有英文学校,让新加坡每个人民不分彼此,並拥有共同的思想和互相尊重。

哈鲁沙尼说,我国人民在申请工作方面,马来人通常会被边缘化,大公司僱用具有较高学歷的华人,因此,希望政府可以解释为何一直要安抚我国其他民族。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