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心声片语





来源/作者:2015/9/28 【黄福地 FB


百年老校 甲洞华小
三朝元老 首推海金

甲洞华小校友会新会所于920举行动土礼,而校友会会址就是甲洞华小前身崇德学校的地点,所以校友会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动土礼仪式,深具历史意义。

甲洞华小建创立于1909年,最初是开明学校,1947年福建帮开办了崇德学校,战后华人社会要促进团结,取消帮派观念,开明崇德遂联合统一,1947年取名“开明崇德联校”,两学校董事部觅得新校地,即现在甲洞华小一二校的地点,建立“甲洞公立学校”,19521月开学,我也于当年入学就读一年级。

新一代的甲洞人,很多都不知道这段历史了,而我们校友当中,唯有一名老校友萧海金,曾经唸过这三间学校,可说是三朝元老!

萧海金于19481949年读崇德学校一二年级,19501951转读开明学校,19521953就读甲洞公立学校。

动土礼当日,他感到特别兴奋与自豪,谈到小学生涯,留下很多追忆和轶事。当他转读开明学校的第一天,已是三年级了,放学后,老师要学生排队,左右两排,他就随便排在右边,跟随同学步行,渐行渐远,最后剩下一两位同学,人地生疏,他心慌张竟哭了起来 。其中一位同学的父亲问他要去那裡?他说要回甲洞街场。

哎呀!你走错路了,这裡是要到增江,这位同学的父亲就用脚车载他回家。原来放学排队时,左边的步行上甲洞街场,右边的下增江,而他排错队,开明学校当时是在甲洞七 英哩,后来成为劳工党甲洞支部的会所,也即现在RHB银行的地点。
 


 

来源/作者:2015/9/28 Calvin Goh FB


董总注册直到今天仍没被辙销是因为叶邹一路来是遵巡董总规章;然后一步一步很艰辛走来,但仍然遁规蹈矩没有违法不符合章程的不法行为才爭取到不被撤销注册的结果。

反观夺权反贼一而再,再而三违反法庭谕令开会时它制造流会,不准开会它就再三召开非法不受承认的会议。

至到914反贼以为其真主子印尼仔出脸给它们一个合意的答报,可是迎来的是R0S 97日就写好的训诫反贼傅某个人的信件,不是所谓承认823会议合法的信件,信中清楚写着要反贼傅某好好经营董总,要遵守社团注册法令第96条和董总章程,如果还是违法乱纪,R0S仍然会撤销董总注册。

在此仍要严正警告夺权反贼一伙,直到今天叶新田还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总会(董总)的唯一合法主席,如果夺权反贼一伙一而再,再而三对叶主席的职权有所冒犯必受到法律的重重惩罚!

一一覃文方于芙蓉一一



 

来源/作者:2015/9/27 Keat Tan FB


常言道:“假的真不了”、“邪不能胜正”。

谁敢光明正大的承认,傅夺权派为董总领导人?

只有不明事理的朋党和莸利者,眜着良心给于支持。

董总只是在表面上看似被傅夺发派抢走了领导权,其实不然;

董总真正的合法领导杈还在,叶新田博士手里牢牢握着。

不是伪董总们可为所欲为的,傅夺权派纵使有“偷天换月”的本领,也瞒不过广大草根雪亮的眼睛。

谚云:“公道是面镜,众人看得清。”

 26/9/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