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叶新田要求撤销临时禁令 提案申请后日裁决



2015/9/19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8日讯)高庭將在本月21日下午裁决,董总主席叶新田要求撤销高庭在92日发出的临时禁令,禁止他或其他代理通过任何法律管道,挑战董总823特大所通过的所有提案申请。

承审法官拿督查基在聆听申请人叶新田代表律师拿督菲洛斯书面陈词后,择定上述日期就有关申请做出裁决。

菲洛斯在庭上指出,他们申请撤销临时庭令原因,是我国联邦宪法第5条款赋予叶新田,可採取任何法律行动的权利。

同时他指控傅派在申请临时禁令时,没出示完整的资料,指起诉人对法庭有所隱瞒。

起诉人律师文添友在庭上指出,申请人在申请撤销此临时庭令的宣誓书中,没任何理据,同时指起诉人的临时庭令,没违反联邦宪法第5条款。

“此外,董总已召开特別代表大会,而13州的董联会內有10个代表出席,并承认当天所选出的新任中委。”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以及雪隆董联会总务陈德隆。

彭亨董联会秘书张翔坚(46岁)、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拿督张炳贤(58岁)、砂拉越华校董联会总会主席拿督包章文(63岁)、檳威董联会副主席林琮淞(62岁)、霹雳董联会副主席拿督陈崇凑(61岁)和董总新任主席刘利民(67岁),于825日入稟高庭。

他们要求法庭发出禁令,禁止叶新田或代理通过任何法律管道,包括向法庭申请禁令、临时禁令或其他申请来影响、威胁、终止、阻止或干扰董总在823日特大所通过的提案或决定,並將叶新田(76岁)列为唯一答辩人。

除非吊销董总 统考不受影响

邹寿汉指出,除非社团註册局吊销董总註册,或是有人故意製造危险,否则统考將不会受影响。

他週五在庭外代表叶新田回应,指董总行政处于週五发文告指出,即將进行的统考不会受影响,將会如期进行。

“数十年来,董总中委及常委都不断在人事上有变动,统考也没受影响。”

询及他是否觉得有关文告没有意义时,他没有正面回应,仅认为另一派的人正在“绑架”统考,以此威胁华社。

有关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將在104日的联席会议中决定关中是否能考统考一事,邹寿汉说,重点在于关中是否是独中,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否能够理解1996年教育法令第69条,并遵守该法令及条文。

他们清楚知道,如果关中的批文没有修改,绝对不能允许他们考统考,因为关中不是独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