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怡保北区热烈支持育才校庆活动






育才独中董事会成员怡保北区部分与会者合照。前排左1
王瑞国、刘一清、赖炳升、陈锦发,吴国芳、黄亚珠、
吴章明、覃介邦、王玉枝,右1黄伟生。
(赤道28日讯)怡保北区热烈响应育才创校108周年暨育才独中迁校30周年校庆活动,并全力支持育才独中筹募50万令吉常年经费,提升建设工程。

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以及校庆工委会主席拿督吴国芳副董事长,副董事长覃介邦、总务吴章明、副总务黄伟生以及教育主任王瑞国董事等人,前往北区与该区热心华教人士汇报交流。出席者还包括拱桥联委会主席陈锦发、琳玛班央联委会主席赖炳升、瓜拉光珠宝河婆同乡互助会主席刘一清、瓜拉光妇女组王玉枝等数十人,场面热烈氛围和谐,大家对育才独中的发展,满怀信心和更大的期待。

黄亚珠指出因为发展的需要,该校正在进行两项大工程:增建教学大楼,以容纳不断增加的新生,以及进行以“成功教育”为中心的教改,要求软硬体齐头并进。随着华教处境面临的变数,所以,该校发扬“自力更生、发展华教”的精神,加强“实践-检讨-再实践”的机制,提升教学质量。

他说怡保北区包括珠宝、瓜拉光、拱桥、丹娜依淡、琳玛班央、章吉遮令、和丰以及九洞等区的热心人士,当年为育才独中的迁校建校工程,付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长期出钱出力支持该校的发展,该校没有辜负大家的寄望,为该区培育了数百位的创业和专业人才。

拿督吴国芳说1962年育才中学被改制,位于江沙路的育才中学从此一分为二。原校改称为“育才独立中学”自力更生,维持自主的办学方针。基于发展需要,原校址已不敷应用,董事会决定迁校建校。

吴国芳指出1978年一批校友举办万人宴,在北区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筹获马币40万令吉,为迁校建校奠下基础。在社会人士的支持下,怡保九洞区的育才独中新校舍终于建峻,1985年正式迁入。今年的校庆特别纪念迁校30周年,同时筹募50万令吉常年经费,他呼吁该区同道继续发扬爱我育才独中精神,踊跃参与及支持校庆筹募活动。

吴章明表示为配合校庆将出版特刊,其目的是保留史料,记录2008年《百年育才》出版后八年来的重要发展,整理历史资料,以供参考研究;二是落实“实践-检讨-再实践”机制,为我校这时期的实践中找出成绩与不足,自觉的、更好的以及主动地为实现“再创辉煌”的目标而努力。

赖炳升认为育才独中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是令人鼓舞的,他呼吁北区社会人士大力支持该校的校庆活动。刘一清认为发展华教靠大家,尤其是民办的育才独中,更是需要支持,拱桥陈锦发表示将会动员该区的社团和热心人士支持育才独中的校庆活动。

黄亚珠

拿督吴国芳

黄亚珠向出席者汇报学校的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