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安排董总代表见首相"事·叶新田斥蔡细历无中生有

·

指曾安排董总代表见首相 叶新田斥蔡细历乱讲

2012/06/17 中国报/华团文教 

 (吉隆坡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声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声称“20103月间安排董总代表会见首相”一事,根本是无中生有。

 “蔡细历声称的董总主席当时一言不发,更是无稽之谈。”

 他发表文告说,根据今日报导,蔡细历的讲话没有指出所谓“会议”日期、时间、性质和討论课题,含含糊糊不知要说明什么。他劝告蔡细历慎言,不要因为被所谓“历史协议”一事搞到头昏脑胀,而胡言乱语。



叶新田:“蔡无中生有无稽之谈”

2012/06/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声称曾於2010年安排董总代表会见首相事,根本是无中生有,而蔡细历指董总主席当时一言不发,更是无稽之谈。

他今日发表文告针对蔡细历昨日谈话,指当初他出任马华公会总会长时,曾安排董总代表会见首相,但董总主席在会议上却一言不发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他批评蔡细历的谈话没有指出所谓“会议”的日期、时间、性质和討论的课题,含含糊糊不知要说明甚么。(星洲网)




邹寿汉见首相不吭声? 叶新田呛蔡总无中生有

2012/06 17 东方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16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轰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会见首相时不吭一声,今日董总主席叶新田反呛,蔡细历无中生有、无稽之谈。

叶新田今日在一篇文告中指出,蔡细历声称曾安排董总代表会见首相,但没有指出所谓「会议」的日期、时间、性质和討论的课题,含含糊糊不知要说明什么。

叶新田声明,蔡细历称于20103月间曾安排董总代表会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根本是无中生有。

至于蔡细历声称他在会上一言不发,叶新田更是直指这为无稽之谈。

他劝告蔡细历慎言,不要因为被所谓「历史协议」一事搞到头昏脑涨,结果就胡言乱语。

董总与马华就「典当华教契约」一事战火还未平息,却又在枝节另闢战场。昨日蔡细历受询及「典当华教契约」一事时,与董总领导人隔空骂战,不但声称叶新田曾在会晤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时一言不发,更讥讽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是无所不懂的「教育超人」。

「不再表示欢迎 看了批文再说」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要待白纸黑字宣佈关丹建独中后才置评,不能总是將「表示欢迎」掛嘴边,更直批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近日谈话形同「写小说」。

叶新田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说,董总对此消息保持慎重態度,需要看到白纸黑字的批文才能发表评论,不要每次对好消息都「表示欢迎」。

他是被询及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宣布,內阁原则上同意关丹復办独中时说,「马华既然说下周有好消息,那么我们就等下周教育部是否会发出批文,也要看批文的內容再说。」

不过,叶新田表示,这个宣布也意味著华社要求在关丹开办华文独中是合情、合理及合法的要求。

批慕尤丁「写小说」

既然有宣布就表示契约不存在?叶新田认为人民对契约课题还有很多疑问,尤其是慕尤丁把「共识」牵扯到1960年代华校改制的时候。「明明高级官员是说1995年教育法令的契约,慕尤丁却好像写小说一样,把事情拉到1960年代。要是拉到那个年代,就更加严重,说明契约存在了几十年。教育部长需要交代。」

他强调,华教团体不要再被转移视线,目前是到了关键一刻,要求政府制度化解决华教问题。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