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白小赞助人董事代表质疑魏家祥设『伪董事部』典当华小

不满教育部自委董事会 白小赞助人斥干涉校政

2012-06-07 南洋商报/全国版

 
白沙罗中华小学的赞助人代表与校友会代表一行人
在雪州教育局前拉横幅抗议。左五起为陈国光、
黄耀扬及黄耀庆。
(莎阿南6日讯)白沙罗中华小学(白小原校)赞助人董事代表陈国光申诉,教育部在学校赞助人大会没召开下,两度发出注册证书给本身委任的董事会成员,涉嫌干涉学校董事会的委任事宜,影响校产权益。

白沙罗中华小学在2012429日举办第一届赞助人大会后,选出三名赞助人代表即何春兴、陈国光和郑南春,惟在528日召开的第一次董事会议中,以邱俊华为首的董事会成员,在314日注册并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委任状。

蚕食董事会自主权

针对此事,陈国光今早偕同白沙罗中华小学校友会主席黄耀扬等一行人前往雪兰莪州教育局查证,获官员回应此事正在调查中。

陈国光稍后召开记者会表示,教育部无视赞助人大会的存在,直接委任属意董事会的做法,严重干涉华小董事会的自主权。

这为华小开危险先例,教育部可掌控华小董事会的委任,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在蚕食董事会的自主权。

他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解释,教育部究竟以什么标准来给上述学校董事会发出注册证。

他说,魏家祥于2011123日曾在报章上劝请以他和梁全达为首的董事会勿把政治带入校园,如果要推翻原有董事会可在20124月举行的学校赞助人大会上定夺,然而教育部却在2012314日发出注册证给董事会。

3100方尺校地不保

陈国光也质疑,在429日的第一届赞助人大会中,以白沙罗中华小学正申请转为政府学校为由,拒绝遴选学校信托人而由董事会直接委任的做法的合法性和用意。

白沙罗中华小学至今仍是政府资助华小,因为有3100多方尺校地属于私人土地,必须交由3名信托人来保管。如果学校申请由政府资助转为政府学校,等同将3100多方尺校地转送给政府,这无异于典当华小的利益。

校友会被拒入董事会

黄耀扬表示,董事会中必须要有校友会代表,而雪州教育局已承认以他为主席的校友会的地位。

我们每年都有委任校友会代表进入董事会,但却被校方拒绝。

去年11月,白沙罗中华小学董事会闹双包,董事会注册出现混淆,以梁全达为首的董事会成员曾到布城教育部提呈了解备忘录,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教育部厘清事情。

  

白小赞助人董事代表质疑魏家祥设『伪董事部』典当华小

2012/06/07 光华日报/ 国内新闻 

(莎阿南6日讯)白沙罗中华小学赞助人董事代表今日质疑,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在该校重开后委任临时董事部进行内部操作,因此怀疑对方企图典当华小。

校友会代表黄耀庆说,2009年学校重开后,魏家祥跳过由赞助人大会遴选董事部成员的章程,直接委任临时董事会。

他说,魏家祥当时表示董事会应在一年后解散,但是直到今年429日,该校才真正举办第一届赞助人大会。

赞助人董事代表之一陈国光以“伪董事部”称呼临时董事部,他说,“伪董事部”打从成立,一直存在许多问题,如第一批受委董事部名单,超过5名董事从没出席董事会议,而且名单内的两位校友代表,居然是18岁的在籍学生。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