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新山宽中大型建设方案计划‧董事部接9校友意见5报告

柔佛   2012-06-16 09:52
·
宽中董事会为校本部与分校人事变动与发展召开新闻发佈会,前排
左起:黄剑锋、林俊民、郑振贤、陈伟雄、谢秀权、许宗森、黄慧珠、
童星存、梁开明、洪慧娥和黄重山等。(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5日讯)宽柔中学董事会截至5月31日,共收到9名校友通过电邮及邮寄信件方式表达对校本部大型建设方案的意见,以及5份建议报告书。

建议报告书分別由以下单位或校友提呈:新山宽柔校友会的《宽柔校本部大型发展计划蓝图建议书》、宽董擬拆楼堂案之关注小组的《宽柔中学校本部大型建设方案建议书》、2004年毕业校友冯標扬的《新宽柔建设方案建议》、一群校友署名的《宽中校本部大型建设方案之建议报告书》、1985年毕业校友(未署名)的《Balance Between Solid & Void–A proposal of extension(实与虚之间的平衡──一份扩建建议书)》。

新山校本部大型建设方案计划经去年8月9日第一次新闻发佈会后,用3个月时间,公开征求关心宽中的公眾人士及校友提供意见,以收集对建筑设计方面有专业知识人士的宝贵意见。

延长征求意见时间至5月底

去年11月9日,董事部共收到3份建议报告书,后来应各界的要求,同时也考虑到设计草图需要时间,所以会议通过延长6个月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至2012年5月底。

董事会强调,针对上述单位及校友所提呈的意见及建议报告书,校本部硬体规划探討委员会与学校行政部將详细研究及探討,然后正式草擬適合校本部校情的硬体规划方案,提呈到董事会进行深入討论,董事会通过后,才將有关建设方案提呈到会员大会进一步討论,待会员大会通过,方正式展开建设工程。

陈伟雄:会详细討论建议·不会因一个人意见决定

董事长陈伟雄也强调,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意见而决定,而有建议都会详细討论,包括行政部门也会参与討论工作,因为他们更知道学校发展的需要与学生的需要。

陈氏说,外界宝贵的意见,有一些是具积极性的,但要全面被接纳,还需要过滤,仔细探討,且並不是马上落实,而是分期进行。

建议要配合学校正常操作

他透露,一些建议虽然很好,但也要配合学校正常操作。

他举例说,当中有不错的建议包括:校友会建议不拆旧楼,在敬业楼乐群楼后面盖6层或8层新楼,底下做餐厅,上面是课室。但是,他认为,若然如此,施工会影响学生上课,对旧楼结构是否影响也要討论过。

“有者建议把旧楼全拆,下面挖空建停车场,上面盖全新的建议物,此建议在宽柔百年的发展来看是好的,但要落实將令行政部门没法正常操作。”

硬体规划探討委员会主席童星存表示,目前董事会並没有给予该会一个期限,规定一定要去完成,但该会將爭取最妥当的时间把工作做好。(星洲日报/大柔佛)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