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期盼5年终获批准 南院升格为大学

·
(布城19日讯)期盼5年后,南方学院今天终于获得高等教育部发出的批准函,成为全国首所获批准升格为大学学院的华社民办学府。

南方学院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今天连同理事长黄循积、董事张瑞发博士、院长祝家华博士及副院长侯亨能博士到高教部领取部长签发的批准函。

陈联顺向记者说,部长秘书通知他们前往高教部面谈及领取批准函。

他说,高教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及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近期将在高教部的一项仪式上,正式移交批准证书予南方学院。

他说:“南方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对华社来说是令人振奋的讯息,对我国华教发展,更是一个重要的转捩点,从而促使我国华教体系由小学至中学,进而迈入大学,连成完整一环,意义重大。”

南方大学学院一旦注册,国内将有24所大学学院。目前国内有20所政府大学,29所私人大专及6所国际大学海外分校。

转载自: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