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是时候釐清华教疑问‧马华应促教部“讲清楚”

许海明:90%內容不清楚魏应向教长索契约

2012/06/04 星洲日报/国內新闻  

 
许海明(右2)带领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理事
宣誓就职,由杨云贵(右)监誓。(图:星洲日报)
(檳城3日讯)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许海明认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应该跟上司要求於1995年提呈教育法案时所定下的契约。

“我们都要知道该份契约的內容,否则我们一直在跳脚,但其实前人已经帮我们决定了我们的命运!”

许海明相信有这份契约的存在,否则教育部长不会信口开河的表示本身“也受限於教育法令及过去的决定”,因此要求魏家祥向上司要这份“歷史的决定”,以亡羊补牢。

他说,该份契约的內容存在很多“想像空间”,“很多东西我们都被蒙在鼓里,我们只看到其中的10%,还有其他的90%是甚么,事情可大可小,但我们甚么都不知道。”

应勇於揭发不合理指令

他今天出席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第三十届理事就职典礼时,也呼吁各校董家教三机构一旦发现校方接获不合理或不应实行的指令时,不要畏惧反而要勇於揭发。

“政府没有所谓‘不可公开的秘密’,不要过份渲染官方机密的字眼,也不要要求校方封口。”

1957年教育令比1961年好

他赞同1957年教育法令是最好的教育法令,因它允许国民型学校使用母语为媒介语,但这法令只耐了4年就被1961年教育法令取代,后者的最终目標是要成立单一源流的学校;这也成为教育部多年来的中心思想。

许海明也透露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即將於11月庆祝创立60週年纪念,这包括会出版一本纪念刊,记载该会多年来的事蹟。

杨云贵促勿为私心典当华教

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会务顾问拿督杨云贵呼吁大家团结一致来处理华教问题,因我国的教育体制受到政治因素影响,不要因一些人的私心、意气用事而典当了华教的利益。

“领导人或许有见解,但一旦做了错的决定,就会导致华社沉沦。”

他说,董总没有个人利益,大家都是为华教努力和付出,但如有不满,应该在適合的场合提出来,而非轻易退出(圆桌会议),反而应该以大眾的利益出发,否则可由其他组织来取代。  (星洲日报) 




黄道坚:是时候釐清华教疑问马华应促教部“讲清楚”

2012/06/04 星洲日报/国內新闻 

黄道坚手持1996年教育法令的国文及华文版本,
强调我国宪法並没有禁止私立教育。(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3日讯)前彭亨董联会主席黄道坚指出,在董总与马华就“马华当年同意不承认统考”各有说词的情况下,目前是马华把所有华教问题重新搞清楚的最佳时刻。

他说,尤其是作为副教育部长的拿督魏家祥,更应该要求教育部把事情“讲清楚”,釐清目前所引发的华教疑问。

黄道坚亦是今次“520申办关丹独中大集会的召集人”,同时也是关丹中菁分校建委会主席。他对星洲日报说,把有关指控搞清楚既能还魏家祥一个清白,也能够让华教人士有一个明白。

当年涉及者应站出来

“既然指控中的文件,是由当时的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组所签署,这个单位也应该站出来交待事件的来龙去脉。”

他说,假设“马华同意维持统考文凭现状(不承认)”

的协议真的存在,这是不为华社所接受的一个不透明协议。

“宪法已经说明,各源流教育可自由发展,所以我们不能够接受这样一个私下进行的协议,超越了宪法的做法。”

他也质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日前发表的“他无法为关丹独中拍板”一事,是否建立在这项协议的基础上。

“他(副首相)是否因此而有所误解了?”

教育法令没禁设私立教育机构

他说,在1996年教育法令第七章私立教育机构中,说明了教育法令没有任何条文可被视为禁止设立及维持任何私立教育机构。

“所以政府根本没有任何理由拒绝独中,目前关丹申办独中一事也只是一直在拖。”

他披露,自520申办关丹独中大集会后,工委会已把一切相关我国独中的资料,包括吉隆坡中华独中歷年来的报考大马初级文凭(PMR)及大马教育文凭(SPM)的成绩及统计数据,呈交给马华。

“我们希望这些资料,能够让马华说服教育部,在关丹开办一所独中。”(星洲日报)



邹寿汉:契约证实存在挑战魏家祥拆谎

2012/06/04 星洲日报/国內新闻 

 邹寿汉:魏家祥须为他的上司及
官员向人民清楚交待有关
“华教的契约”。(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3日讯)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要董总出示国阵最高理事会或內阁会议记录证明“契约”存在,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挑战魏家祥在各报章指责教长及秘书长“讲谎言”,用不存在的“契约”污辱马华。

他说,独中及华教课题受制於“契约”,已由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在报章上公佈,並有教育部秘书长的公函证实。

因此,他要魏家祥明確地回应他在週六发表的谈话,即有文件显示马华领袖当年同意不承认统考,不要顾左右而言他。

目前人在中国的邹寿汉对星洲日报说,內阁会议记录、国会记录、教育部內部会议记录或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记录,都不是他一介草民可以轻易取得的。

不过,他说,教长及教育部秘书长都已分別证实“契约”的存在。

“请魏家祥再次公开在所有报章指责教育部长,以及教育部秘书长‘胡说八道、用契约来限制华教及独中的发展’,並宣佈契约的存在的是假的,教长及秘书长都是在‘讲谎言’,並用不存在的‘契约’污辱马华。”

他也引用一句广东话来回应魏家祥“死鸡撑饭盖”。

“魏家祥身为人民选出的代议士出任副教长,他有责任去查明此事,这是他作为副教育部长的职责。”

他说,魏家祥须为他的上司及官员向人民清楚交待有关“华教的契约”。 (星洲日报)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