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董总將在华教运动方面组织更强大的队伍

·

叶新田:差不多熟了 华教课题煎熬数十年

2012-06-25 南洋商报/ 柔佛  地方新闻

叶新田(右)为到场的逾200名华教人士,讲解董总
争取华教课题上所采取态度和方式。
 (新山2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华教课题和华教同道今天的处境犹如被人放入锅里煎,煎得差不多熟了。

他说,华教于60年代后好似青蛙在锅里被煮,华教同道、机构都在锅里越煮越辛苦。

他今日出席“华教救亡运动汇报会”,回应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日前发表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言论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和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循积等人。

最后发言无从回应

叶新田幽默补充,魏家祥是活动当天最后一个上台讲话的嘉宾,因此他不能再走上台,所以留在今天才回应。

他说,同一句诗他有不同的理解。

“根据我的理解,当前或者几十年来的华教,可以说是很惨。所以,我们的教育部副部长才说,不要再相煎,不要太急,就是不要放火了。”

他说,尽管理解不同,但是魏家祥呼吁华教团体抛开成见,大家一起为华教努力, ,这些谈话确实有积极地作用。

应摆正声讨方向

此外,他希望华基政党摆正声讨的方向,华社才能更团结,董总和一些政党才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他说,他昨晚想了一想,现在用上述答案来回应记者之前的提问,早前有记者指魏家祥已经提出愿意携手合作,董总方面怎么看待。

他举例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文是其中一个必须把声讨方向弄清楚的人,因为后者近来拼命骂董总,而不去努力向教育部寻求华社都想知道的答案。

“团结为了什么?团结是为良心?不是,团结是为了争取华文教育的平等。”

至今仍不知马华提呈何物

叶新田强调,申办独中却不知道真正的独中,是很危险的事。

“我们要关注,因为这情况不是某一所独中的问题,是全马华教、独中将来增办、开办和复办的问题。假如这第一单的申办就出问题,对将来会有影响,甚至会有很多约束。”

他说,1973年董教总成立的全国华文独中工委会提出的《华文独立中学建议书》,就明确的提出华文独中的具体建议。

“到今天我们(董总)还不知道他们真正呈上去的是什么?”

叶新田指出,任何一个政党若认为打倒他或邹寿汉,就会平息董总争取华教问题上逐渐强大的趋势,用广东人的话说,这是一种‘死巧’。”

他说,董总和一些华教团体,近年来被一些政党企图边缘化。

“策略上这些政党需要这么做,因为边缘化这些团体,民间声音就能扼杀掉,这是一个策略。”

他说,董总有能力动员群众发言时,政党又采取别的策略,把矛头指向他和邹寿汉。

可派专员评估独中国语水平

叶新田指出,承认独中统考问题上,当局若认为独中生的马来文程度不够,可以派专员来评估。

他说,独中坚持本身的马来文专业,不一定非得配合大马教育文凭考试马来文一定要及格的条件。

他是在回答听众邓授文提问,指民联执政若要承认统考,而设下学生须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马来文必须及格,表示独中马来文的成就,友族非常了解。

他重申复办昔华独中课题,将会放在不久后的华团总诉求里。他说,董总准备召开主要华团会议,来提呈华社的一个教育总诉求。

他说,下个月就会召集有关领袖来谈,确定诉求后会公布,之后再召集全国大小华团签名响应这活动。

他希望独中复办或增办课题,不会影响或让华社忘了华教其他基本的问题。

 

 

叶新田:更强大队伍以扩大运动董总将草擬华教总诉求

2012/06/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董总將在华教运动方面组织更
强大的队伍。(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將在华教运动方面,组织更强大的队伍,包括聘用和征召受薪、半义务和义务的工作人员,扩大华教运动。

他今日在新山举行的“当前华教抗爭匯报会”上说,董总也会加强律师团,以便加强在法律和法治方面的爭取工作。

他说:“在策略上,我们必须加强华教组织,因为华教组织是真正地为了实现华教公正、合理的待遇而奋斗的队伍。”

“我们是超越政党的,所以各党各派可参与,前提是要认同华教的最高原则,这样才能更快地实现目標。”

另一方面,叶新田表示,董总预计在下月初,与各主要华团举行会议,以草擬华文教育总诉求。

“当诉求的內容確定后,我们会公佈內容,並让各大小华团签名和盖章。诉求的內容预计包括其他华文独中的增办与復办,还有其他课题等。”

回应魏家祥“相煎何太急”言论
 “冀马华帮华教出口气”

叶新田今日在匯报会上,回应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的“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言论时说,董总不是要与某政党吵,而是希望马华能当大哥,帮华教出口气。

“你骂我们(指董总)是政党,我们哪是政党?我们没有官做,同道还要出钱出力,全部还是义务的。董总是超越政党的,不管哪个政党,只要认同华教原则,我们就一起来做。”

他希望马华部份领袖摆正方向,这样才能团结,而团结是为了爭取华教的平等,才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此外,他认为华教队伍应以华文独立中学建议书为提纲,坚持母语教育为主要的教学媒介语、坚持华文为学校的行政用语和坚持董事部的自主权。

他说,董总將在关丹华文独中的批文发出后仔细审阅內容,避免出现不利华文独中发展的条文,以免日后在申办独中时出现诸多限制。   (星洲日报)

 

出示信件为证实契约存在邹寿汉:我没持有契约

2012/06/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出示信件是为了证实契约的存在。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4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他出示信件是为了证实契约的存在,而不是说他持有契约。

他今日在新山举行的“当前华教抗爭匯报会”上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发表的言论,证明契约的確存在,而这有待慕尤丁解密。

“我只是一个平凡人,试问如何拿到契约?我就算有,我公佈后也会因为违反官方机密法令而坐牢。我是针对慕尤丁,没想到马华跳出来保护慕尤丁。”

他认为,有关契约可能是內阁、国阵最高理事会或教育部高层的会议记录,既然是文字记录就证明有效。

另一方面,邹寿汉表示,儘管关丹华文独中近期將有好消息,董总却未马上拍手支持,主要是还未確定该中学会否实施双轨制。  (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