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马华“典当华教利益”一事 邹寿汉出示证据

 

“马华当年允保持现状不承认统考”董总公开1995年官方文件

2012/06/03 星洲日报/国內版 


邹寿汉展示20109月,由教育部发出
的文件。(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午公开一份文件內容,证明马华在1995年基於团结原则在国阵达致协议,决定维持现状不承认统考。

他说,根据教育部在20109月回复某华教团体提问的文件,当中谈及承认统考文凭事宜时,教育部就清楚表明国阵成员党及相关非政府组织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基於团结原则达致协议,决定维持现状。

邹寿汉今午针对魏家祥昨日指马华不曾典当华社利益,否则他將第一个辞职的言论作出回应时,这么表示。

他说,文件中指当时的马华领导同意维持统考文凭现状(不承认),若要政府承认,就必须公平审视当初达致的所有契约。

文件马来文版

“必须审视的其中一条是1961年教育法令中‘取消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所以有理由相信还有很多契约是华社不知道的,包括维持独中数量。”

他说,有关文件是马来文版,之后再由专人翻译成华文版,而有关翻译经过多方鑑定后,都证明贴切原文。

他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日前表明他受到条例及歷史上的约束,令他绑手绑脚,无法批准在关丹开办或復办独中。

1996年教育法令並没有不准增加独中,法令的第13条文也阐明教育部长有权力开办私立中学,我相信慕尤丁不会隨便说说,因此慕尤丁指的约束,应该就是国阵成员党在1995年达致的契约。”

他说,文件中也指首相对统考文凭生进入师训班作出了“通融与退让”,也显示这是契约精神,华社应该对通融与退让感恩。

“马华无权擅自同意交换条件”

邹寿汉强调,他並非刻意將马华牵涉在內,而是官方文件中有提到马华公会。该份文件是由当时的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部总监,代表教育部秘书长签署。

他说,华教是属於全体华社的,马华无权擅自当作交换条件,他也呼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不要將全体马华百万党员绑在战车上,拖入典当的课题里,因为他相信绝大部份马华党员都热爱华教。

邹寿汉促魏家祥·主动公开有关契约內容

邹寿汉指出,华教多年来面对重重阻绕,令人质疑是否都从有关国阵成员党的契约开始,因此,他促请魏家祥主动公开有关契约內容,並与华社亡羊补牢,尝试纠正17年前由前人所制定不利华教的契约。

“其实,在慕尤丁发表相关言论,教育部官员也提及相关事宜后,魏家祥应该主动找出证据及公开协议內容,让华社知道內容涉及的层面多广多深,而不是要我出示证据,这样的程序不对。”

他说,国家宪法及法律可在国会中通过及修改,有关教育的条例也可以作出修正。

他强调,魏家祥无需衝动地提出辞职论,毕竟这並非解决问题的管道,而他拿出文件也不是挑战魏家祥,只是要把事情说清楚。

17年前的协议至今仍影响华教发展,我们要朝积极的方向来看,解决歷史上不公平和不合理的共识。” (星洲日报)



 

增建独中受阻 邹寿汉:有证据

东方日报/国內版/ 201262 

邹寿汉展示教育部秘书长于20109月发出的
信函,强化自己的说法。
(加影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教育部高官曾发函阐明,马华曾在1995年修改《教育法令》时接受独中统考维持现状,换取撤销该法令第21条(2)条文。

他指出,该封信函显示增建独中受阻之事,与早前马华在1995年修订教育法令时所订下的契约有关。

他表示,自己手上的证据显示阻扰增建独中及造成多项华小问题的「契约」確实存在。

邹寿汉今日在董总资料室召开记者会时,出示教育部秘书长于20109月发出的信函时,这么表示。

他引述该信函內容指出,「国阵成员党及相关非政府组织(並未註明究竟是哪个非政府组织)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已基于团结原则达致协议,决定维持现状。」

「当时马华相关领导已同意,接受独中统考文凭事宜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审是当初所有达致的契约,这些契约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

要求魏家祥找出文件

无论如何,邹寿汉今日不但公开证据,更是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回到部门,找出当年文件並加以公开,让人民了解真相的同时,也纠正过去曾经犯下的错误。

魏家祥昨日表示,某方面指责马华在1995年修订教育法令时典当华社利益只是可恶的传言,同时挑战对方白纸黑字出示证据。

此外,邹寿汉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公开拒绝让华社开办关丹独中原因是「碍于政策和法理的影响,还包括当时的歷史决定(契约)。」

「就是契约的存在,所以华社许多问题都绑手绑脚。教育法令里面没有禁止开办独中,尤其近年来私人学校的发展更是蓬勃。若不是法令的问题,就是契约的问题。」

他说,首相在2010年提呈第10个大马计划时就表明,大马教育文凭的独中统考文凭持有者接受华文师训,代表政府对统考文凭生进入华文师训的规定已做出通融和让步。

他表示,520关丹集会聚集5000人力量,却也无法开办关丹独中,代表这项契约是有相当强的力量。

他认为,除了该项契约,可能还有更多事情是华社所不知情的。「由于没有说清楚,就让大家有更大想像空间。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更多华教问题是不是因此而起。」

有需要才公开

此外,他澄清说,该文件並非发给董总,他是基于「同时兼具多个身分」而拥有该份文件。

他宣称,掌握另一份能更强烈证明该契约存在的文件,未来若有需要才会公开。

他不希望,这些文件是在双方相互挑战的情况下被公开,摊开文件纯粹是为了证明这项契约確实存在。

他也吁请魏家祥不要衝动离开马华,无需把全体马华的利益和尊严绑在他的战策上,而应用更实际的角度看问题。



马华“典当华教利益”一事 邹寿汉出示证据

2012/06/03 南洋商报/ 全国版

邹寿汉向记者展示一封文件为
马华曾典当华教利益的“证据”。
(加影2日讯)“这是我的证据!”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针对马华在处理1995年教育草案时“典当华教利益”一事,今天亲手出示一封文件作为“证据”,内容牵涉马华公会。

邹寿汉指出,由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声称受历史契约所约束,无权增设独中,并清楚表明拒绝复办关丹独中,但1996年教育法令第73条文却指部长有权开办私立学校,包括独中。

“因此,我很好奇究竟是哪一个契约,连我们尊贵的部长也‘绑手绑脚’,无权开办学校。”

他今日召开有关的记者会时指出,有关法令阐明,部长有权开办政府学校、政府资助学校及私立学校。

公开文件非为炒作

他说,他公开有关的文件不是为了炒作,也不是刻意提及马华,只是这一切都包含在文件内容。

“文件以国文撰写,内容包括一项‘交换条件’,以我的中文水平诠释,这就是所谓典型的典当行为。”

他强调,关丹复办独中失败,及多年来我国华教处境艰巨等问题,源头是否就是这一封文件呢?

17年前的契约仍影响如今的华教,因此我促教育部公布之前所有解密文件,若对现时国内教育不利或不合理的,让我们共同寻求解决方案或重新检讨。”

他担心的是,除了国内只限有60独中的协议外,是否还有其他影响华教更广更深的契约。

马华前领导层交换条件 造成停办独中不能复办

邹寿汉批评马华前领导层在国阵成员党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同意接受“独中统考文凭事宜维持现状”,作为政府取消1961年教育法令第二十一(二)条文的交换条件,以致停办的独中不能复办。

“我认为魏家祥不应先挑战我拿出证据,而是他向其上司或部门获取现有的证据证明,马华当年没有典当华教。”

有关文件由教育部秘书长于20109月签名,及由属下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所发出,内容如下:

“教育部告示:国阵成员党以及相关非政府组织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桉时,已基于团结原则达致协议,决定维持现状。当时马华公会相关领导已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的契约(共识),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1)条文,即‘取消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  

主动与华团联系 政府部门应更亲民

邹寿汉指出,各政府部门应采取更亲民、直接及主动方式,与华团组织联系,以产生更好的效果。

他是针对早前缺席国家教育制度改革对话会一事,批评教育部没有直接邀请各个主要的相关团体及机构。

“华团不是政府的敌人,这源自沟通不良,因此出席人数不多,但不代表抗拒。”

董总愿参与对话会

他说,不管是在体制内或体制外,董总都愿意参与各种形式的对话会或会议,并没有拒绝参与。

“今天整个局势已改变,各政府部门应采取更加亲民和主动的做法,不要固步自封,更不要抱持‘你是官、我是民’的态度,而应改变思维。”

他说,因没受通知,过去几场对话会来不及参加,但接下来的多场,董总将联络各州董联会代表与会。

邹寿汉举例,像63日各别在马六甲和森美兰举行的对话会,森州董联会将派员出席;接着董总副主席许海明和各小组主任也将出席69日在雪州莎阿南举行的对话会;身兼槟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也将代表董总出席616日在槟城理大对话会。

促魏家祥勿轻言辞职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促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勿轻言提出辞职,而是有职责公布之前所有达成的契约。

他批评魏家祥早前将马华100万名党员“拖下水”及退出马华等言论。

“他不应以马华全体党员拉上战车来冲击课题,我觉得大部分党员还是热衷于华教,其余小部分唱反调的不足以影响整个政党。”



  

邹寿汉出示信函 马华契约阻增建独中

光华日报/国内版/ 二零一二年六月三日 凌晨一时三十分

邹寿汉出示教育部的信函,证明马华
1995年修订教育法令时,曾订下相关的契约。
(加影2日讯)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的挑战,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特地召开一项新闻发布会,出示教育部秘书长于20109月发出的信函,显示增建独中受阻之事,与早前马华在1995年修订教育法令时所订下的契约有关。

他引述该信内容:“国阵成员党及相关非政府组织(并未注明是哪个非政府组织)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已基于团结原则达致协议,决定维持现状。”他说,当时马华相关领导已同意接受独中统考文凭一事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统考文凭,那么必须重新审视当初所达致的其他契约,这些契约包括各造同意撤销的《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就是让教育部长有权将华小和淡小改变成为国民学校。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周五表示,某些方面指责马华在1995年修订教育法令时典当华社利益,是可恶的传言,他同时挑战对方白纸黑字出示证据。邹寿汉今日在董总教育中心回应了魏家祥的挑战。

邹氏也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公开拒绝让华社在关丹开办独中,原因是碍于政策和法理的影响,同时还包括当时的历史决定即契约。“就是契约的存在,所以华社许多问题都绑手绑脚。教育法令里面没有禁止开办独中,尤其近年来私人学校的发展更是蓬勃。若不是法令的问题,就是契约的问题。” 他也提到,除了相关契约,可能还有更多事情是华社所不知情的。

文件并非发给董总

针对信封的来源,邹寿汉澄清说,该文件并非发给董总,他是基于同时兼任多个身分,而获得该份文件。他还声称,拥有另一份更能证明该契约存在的文件,未来若有需要才会公开。他强调,他不希望这些文件是在双方相互挑战的情况下被公开,公开文件纯粹是为了证明这项契约确实存在。 至于魏家祥恫言若有证据,他将退党一事,邹寿汉则吁请对方不要冲动。 “请副教育部长不必冲动,也不用把全体马华的利益和尊严绑在他的政策上,而应用更实际的角度看问题。我们是要解决问题,不是要搞对抗。”


“马华同意不承认统考文凭” 邹寿汉:有信函证明

2012/06/03 中国报/国内新闻
 (加影2日讯)教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出示教育部信函,证明马华相关领导人在1995年草擬教育法令时,確实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意味著同意不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本身是在20107月,以一个华教“机构”身分致函提问,首相署则在同年93日指示教育部发函回覆,而有关信函是由隶属教育部的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主任签署。
 他说,根据本身学术水准来了解,信函內容確实有提及在1995年草擬教育法令时,马华相关领导已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確实有典当华教之嫌。
 “我有信函为依据,我並没有说马华出卖华教。”
 他今午在董总召开记者会时,向媒体展示和宣读信函部分內容,唯他暂不愿意將信函交给魏家祥,並要求魏氏向官员求证。
 “信函是201093日发出,副部长应该去找教育部会议记录,不是我去找,看看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隨时可以公开这封信,这么做並非为抗爭,只是为了澄清。”
疑不利华教政策
 有关信函共有3项提问,第2项是询问政府是承认统一考试文凭,邹寿汉本身也自行翻译有关內容,並求证过多位学者意见。
 他质疑信函內容中提及契约,当中是否还有许多不利华教政策,这些政策在17年后今天,是否可以公开后作修正。
 “我有理由相信,当初达成所有契约,限制只有60间独中是其中一项,我最担心是其他华教课题,是因为契约约束,才会导致华教多年来面对困难,也造成官员‘绑手绑脚’。
 1996年时任教育部长是拿督斯里纳吉,而且马华时任总会长是敦林良实。
促找出契约解决问题
邹寿汉坦言,出示信函並非为挑战教育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而是促后者找出当年所谓的“契约”来解决华教问题,不应以呈辞来一走了之。
 他强调,信函內提及的“马华相关领导”(pihak berkaitan MCA)不是自己捏造,內容確实有马华公会字眼,可能是当时马华发言人或领导人?
 “我不希望魏家祥把所有马华党员牵扯进来(课题),我相信马华百万党员中,还有热爱母语教育,一些极少部分党员意见不足以影响马华。”
 “我不要在挑战情况下拿出来(信函),没有意义,我隨时都可以拿出来(文件)。”
 “我希望魏家祥不要衝动提出辞职一走了之,这不是解决办法,应该找出当初的‘歷史契约’去解密,共同寻求如何更正当时不合理的东西,亡羊补牢。”
 他相信,既然任何法令可以在国会,以三分之二票数通过,为何“契约”不可以?
政府主动联繫华团效果更好
邹寿汉强调,华团不是政府的敌人,各政府部门应更亲民、直接和主动与华团组织联繫,以便取得更佳效果。
 他说,不管是在体制內外,董总都愿意参与各种形式对话会或会议,並没有拒绝。
 针对教育部举办的国家教育制度改革对话会,华教代表参与寥寥无几问题,他费解如此重大会议,为何有关部门不主动联繫相关团体,如教总华总、华总和各州中华大会堂等,传达讯息。
 “各政府部门应更加亲民和主动,不要固步自封,更不要抱持‘你是官、我是民’態度,而应改变思维。”
 他相信这是因为双方沟通不良,才没派代表出席这项对话会,並不代表抗议。
 他指出,由于没受通知,董总过去几场对话会来不及参加,但接下来的多场,董总將联络各州董联会代表与会。
 邹寿汉举例,像63日各別在马六甲和森美兰举行对话会,森州董联会將派员出席,接著董总副主席许海明和各小组主任也將出席69日,在雪州莎阿南举行的对话会;身兼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也將代表董总出席616日在檳城理大对话会。
信函內容(董总提供中文译本)
 “教育部告示:国阵成员党以及相关非政府组织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已基于团结原则达致协议,决定维持现状。
 当时马华公会相关领导已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契约(共识),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1)条文,即‘取消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权力。’”
 “首相在2010610日提呈第10大马计划时,已清楚列明‘为满足华小和国小学习华语的需求,让拥有马来西亚教育文凭的独中统考文凭持有者接受华文师训’,这足以表明政府对统考文凭生进入华文师训的规定作了通融与让步。”



董总將出席教育改革对话会

东方日报/国內版 201262 

(加影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董总和其他州属的董联会將出席教育部主办的教育改革对话会,重申董总並没抗拒对话会。

他说,董总將出席在雪兰莪举行的对话会,其他州属的对话会则有各州的董联会出席,把握机会向政府表达诉求。

他表示,无论是体制內还是体制外,董总都很愿意参与会谈和检討,也认为自己有责任要参与。

他说:「由于我和董总主席叶新田皆不在国內,69日的雪兰莪场次,將由董总副主席许海明和课程主任等出席。」

他指出,63日的森美兰以及616日的檳城对话会,將由当地董联会出席。其他场次董总也会积极连络当地董联会,让他们能代表出席。

邹寿汉今日在加影董总资料室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他也指出,政府应更亲民地主动出击,直接將通知和发给相关团体,这样会有更好效果。

「我们过去並未收到有关消息,最近是有他州人士问董总为何不出席教育改革对话会,我们才知道这件事,最近几天才找出相关场次。」

他强调,董总並非抗拒有关对话会,而是因为资讯传递不足及种种沟通不良,才造成董总没有参与,「况且我们在圆桌会议上听闻是7月才举办。」

此外,他也否认董总是在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发出呼吁后才决定出席,而是最近才终于拿到教育改革对话会的时间表。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