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申办关丹独中•以吉隆坡中华独中校长方成的名字提呈

·

·

方天兴:关丹华社要的是独中復办或分校都可接受”

2012/06/16 星洲日报/国內版


方天兴(左)和本报总编辑卜亚烈(左)、首席执行员
许春(右2)及企业家丹斯里刘天成,討论申办关丹
独中课题。(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关丹15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今日说,华总將继续爭取在关丹復办独中,这项工作已做了约10年,无论是甚么形式,都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是要在关丹建立一所独中。

方天兴说,关丹华社要的是一所独中,至於这所独中是以復办或分校形式来进行,华社都能接受。

他认为,政策是可以改变的;独中为国家培育人才,人民协助国家办校,政府应该给予支持。

“有鑑於此,我们期望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下星期在独中课题上,能为华社捎来好消息。”

他也说:“副首相昨日已说得很清楚,他的谈话应该交由內阁討论,如我们不再谈以前,政策是可以改变的。”

內阁应给人民明確交代

他认为,內阁应该討论“典当华教契约”的课题,並给予广大人民一个明確的交代。

林锦志:宪法没限制申办独中

与此同时,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说,不论是宪法或教育法令,其实都没有限制华社申办独中。

“独中民办学校,华社必须承担所有经费及开销,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不是华社需要独中,人民是不会提出要增建独中的意愿。”

陈玉康:希望不是“狼来了”

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则希望这次不是寓言故事“狼来了”的翻版。

他也指出,马华多名正副部长將於本月16日,在关丹进行系列的活动,因此他不排除马华是为了確保有关活动顺利举行,而突然间宣佈下星期会针对独中课题有所宣佈。

他说,由於马华无法在616日,对独中课题做出一个令人满意的交待,他已经决定会在马华的活动上展开拉布条抗议行动。

新闻背景:关丹独中只欠东风

关丹建独中一事已经万事具备,只欠教育部的一纸批准。

2011年,关丹屋业发展商Camar Harmony有限公司也於2011年宣佈捐出校地给独中,並於同年13日在彭亨华团联合会举行献地。

这片校地位於关丹英迪拉布拉花园毗邻的Bunut Rendang,由关丹往甘孟路大约6公里后左转进入北根路方向,然后行驶约3公里抵达有关花园住宅区,再往內1公里即抵达。

校地面积是10英亩,校地地点距离关丹不到10公里。由於甘孟路信记行土產店旁边的小路尚未开发,所以暂时从英迪拉布拉花园进入。  (星洲日报)




陈丽玉:一旦申办成功关丹独中採隆中华制度

2012/06/16 星洲日报/国內版 


陈丽玉向记者展示隆中华独中教师联合编写的数理科
课本,如果关丹中华独中成功开办,也得使用这套课本。
(吉隆坡15日讯)关丹独中一旦申办成功,將完全沿用吉隆坡中华独中的教育与行政制度。

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副校长陈丽玉指出,申办关丹独中目前是以隆中华独中校长方成的名字提呈。

“双轨制教育”成效好

她说,如果分校申办成功,其课程纲要也完全採用目前隆中华独中使用的“双轨制教育”的內容与教材;就连在行政方面,两者的作业程序也一模一样,就像是一间隆中华独中的“特许经营”一样。

陈丽玉今日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透露上述详情。

“双轨制教育”指的是独中以统考课程大纲为主,再把政府考试PMRSPM的课程融入正课之中,相辅相成,让学生能同时应付统考与政府考试。以隆中华独中为例,双轨制教育的成效非常好,学生能学习到两方面的精髓,並在两项考试中都考取优异成绩。

每年数百彭学生考入学试

陈丽玉说,隆中华独中每年都有数百名来自彭亨州的小学生参与入学试,但或许因为城乡小学的水平不同,彭亨州学生的录取率並不高,而就算成功录取,也时有学生因无法適应大都会生活而中途转校。

“我们对在关丹开办独中抱持乐观態度,当地也確实是有这样的需求。若顺利开办独中,这些(以上提及)问题都能解决,而当地的教育水平与素质也会隨之而提昇。”

她解释,来自外地的学生或因年纪尚小,非常想家,常常因此而影响情绪。加上吉隆坡开销大,外地学生每月的费用至少需要千余令吉。这些学生转校回到家乡后,若不想寄宿,便只能选择国中或是国民型中学就读,因为其他的独中也都非常遥远。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戴丽佳)




邹寿汉:须与现有独中相同不接受新独中改体制

2012/06/16 星洲日报/全国版 


董总与红楼四馆成员交流,前排左起为林国才、陆庭谕、
邹寿汉和傅振荃。
(柔佛昔加末1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强调,董总不会接受任何教育体制被改变的独中,新增设的独中必须与现有的60所独中拥有相同的教育体制。

邹寿汉今日率同董教总秘书长傅振荃、財政林国才和职员等前往金马士峇鲁红楼四馆参观和探访陆庭渝,並在交流上发表相关谈话。

他说,董总希望能够增设新独中,但前提是新独中须拥有与全国现有60所独中相同的教育体制,没有任何的改变。

他说,董总坚持新增的独中必须与现有独中拥有相同教育体制,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改变,同时也不接受再有任何典当的事件。

“法律能够修改,契约肯定也能够修改,只要是在公平公正合法合理的情况下,就能修改。”

他说,只有法律基础和真理不能改,其他的都能够修改,不能因为契约的捆绑就甚么都不做,理应可把契约摊开来商量討论,积极面对和解决。

“至於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指改制风波时候他还没出世,这样的谈话也很儿戏,即使当时还未出世,也应该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傅振荃表示,董总並没有针对马华,只是针对整个教育体制。(星洲日报)



叶新田:应出示真凭实据 正副首相“共识”有出入

2012/06/16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将通过有效渠道维护华教。
(吉隆坡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之间就“共识”一事谈话有所出入,内阁有必要交代清楚,显然两人之间有一人在说谎。

他要求慕尤丁出示真凭实据,证明确实存在华文独中不增加数量的共识,及公布跟何方及在何种情况下达致此共识。

他今日受本报询问,回应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表明,华文独中不增加数量是当年的共识,政府将不会检讨的谈话。

叶新田说,纳吉说没有共识,慕尤丁则相反,我国两大领袖竟然在有或无共识问题上出现如此大的分歧。

他说,慕尤丁还未出示真凭实据就指当年有“共识”,有欠妥当。

促马华表明立场

“马华在内阁的四名部长也应该力争,展示马华真正维护华文教育的立场。

“我本身认为,我国的华文教育已被逼进死角,因此,我们将考虑通过一切有效的渠道,包括华教总诉求,通过朝野及民间力量,争取关丹复办独中、华小获得平等与公平待遇及修改单元教育的保守政策。”(报道:廖梅芳)





王超群:口说无凭 慕尤丁应出示记录证明

2012/06/16南洋商报/全国版  

王超群:当时没谈及任何“契约”
或“意见”。
(吉隆坡15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促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出示记录,证明曾存在独中数量维持现状的共识,否则即是等于信口开河。 

他说,当政府在1995年修改教育法令时,华社确实有代表与内阁领袖对话,不过,当时没有谈及任何“契约”或“意见”。

“今天副首相说有这么一个共识,我认为他需要拿出一个记录,例如在什么会议上,出现这么一个(共识的)记录,而不是这样口说无凭。

“只是这么讲的话,就是信口开河。身为副首相,不能说当时华社有这么一个看法,就能够代表他(华社)的看法。”

王超群今日出席华总会长方天兴宴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早餐会后,针对记者的询问,这么回应。

他说,时任教育部长的拿督斯里纳吉,在修改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时,并没有订下任何条件,例如独中保持现状或不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应根据需求建独中

“大家可参阅报章的报道……当时并没有谈及这个问题。”

他强调,在时代已经改变的情况下,华小也增加了,至于独中方面,在首相纳吉担任教育部长的时期,宽柔也成立了古来分校。

“所以名称不重要,政府应根据地方上的需要建设独中,例如关丹有很多华裔的孩子需要,因为当地有很多学生为了念独中,跑到吉兰丹、马六甲或芙蓉。”

认同纳吉听取民意办独中

王超群说,首相纳吉曾建议以吉隆坡中华独中分校的形式,在关丹建独中,他赞同这种做法。

“独中课程其实是根据国家的教育政策,与国际学校的课程不同……现在独中学生也考政府的考试,并获得承认,独中生也可以通过统考文凭进入师训。

“我想副首相应以更开明的态度处理教育问题,特别是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所以,过去的看法必须要改变。”

王超群强调,独中培养的人才,至今为国家作出许多贡献,包括缴纳了许多税务,因此理应获得政府的重视。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