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针对教育部2010年9月信函声称马华“同意接受独中统考保持现状”一事发表文告



(2012年6月6日)

针对教育部2010年9月信函声称马华“同意接受独中统考保持现状”一事,董总今天发表文告说明,以正视听。

  1. 邹寿汉先生(也是董总署理主席)日前出示一份教育部2010年9月由教育部教育政策与策划组发出的信函。该信函声称,在提呈1995年教育法案时,马华公会“同意接受独中统考保持现状”。这是教育部所提出的拒绝承认独中统考的理由。
  2. 之前,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也曾声称,基于法令、政策和历史协议,他无权批准关丹开办独中。所谓“历史协议”应是国阵成员党所达致的协议。
  3. 教育部以上述理由拒绝承认统考和不批准关丹开办独中。如果上述理由是虚假的,马华公会当年的领导层就有义务澄清,不能让有关官员误导人民,令人民的办学权利被官员无理剥夺。
  4. 显然,马华公会的有关负责人应该是向教育部索取证据,而不是向吹哨子的邹寿汉先生发出无理的挑战。
  5. 如果所谓“同意接受独中统考保持现状”之事不存在,马华公会的有关负责人应该要求教育部尽快澄清,以还其清白。把矛头对准无辜的董总,只能是转移公众的视线,白白放过犯错的有关官员或人士。


来源:董总网站/声明与文告

~赤道论坛/通告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