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莫顺宗:全面拥教育文凭 独中师资5年内专业化


2012/06/05 南洋商报/ 全国板



参加以马来文为媒介语的“教育专业文凭课程”的
独中各族教师与嘉宾。前排坐者左起:叶天送、
张晓威、王志强、何木生、莫顺宗、孔婉莹、
王淑慧、李斯胜及锺志强。
(吉隆坡4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博士说,全国60间华文独中各语文师资将在该院的协助培训下,短期内获得全面提升水平。

他说,董总通过新纪元学院培训独中师资,估计5年内独中华文、马来文及英文师资将获得全面提升。

独中现有师资大多数不曾获专业的师资培训,莫顺宗预料数年之后独中师资除甫当教师者外,其他教师都将陆续拥有教育专业资格。

沙巴文凭录取非华裔教师

莫顺宗今天岀席新纪元学院与吉隆坡中华独中联办以马来文为媒介语的“教育专业文凭课程(校本)”开课典礼后,这样说。

莫顺宗(左二)与何木生(右二)
签署合作协议后交流。左起孔婉莹、王志强。
他说,新纪元学院教育系过去只协助独中培训华文师资,直至去年才破开荒在沙巴建国中学开设第一届以马来文作为教学媒介语的“教育专业文赁课程”,录取33位不谙华文或非华裔的独中教师。莫顺宗说,接下去将举办以英文作为教学媒介语的“教育专业文凭课程”。

新纪元全国办培训课

莫顺宗说,新纪元学院教育系讲师也会到全国各地,举办各语文为教学媒介语的专业培训课程。

今天在中华独中举行的以马来文作为教学媒介语的“教育专业文凭课程”共有37名教师参加,其中19人来自该校,另有18人来自雪隆地区的其他独中。

他们在两年半的课程中,将在各学校假期上课,预计在2014年毕业。

岀席开课典礼的嘉宾包括中华中学董事总务何木生、副总务王志强、第一副校长叶天送、课程小组代表张晓威、行政主任钟志强;新纪元学院行政部主任孔婉莹、教育系主任王淑慧、培训班讲师李斯胜。

转载自:南洋商报/全国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