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华教契约爭议‧叶新田:马华勿兜圈子‧爭取建独中才是“懂得做”


2012/06/07 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叶新田(右2)认为马华爭取兴建独中,
才是真正“懂得怎么做”。左起柔佛州
董联会代表钟伟贤、董总常务委员
苏祖池,右是董总常务委员张志开。
(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促请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关注关丹兴建独中的事情,设法解决问题及爭取批准兴建独中,才是真正“懂得怎么做”,若只是在问题上转来转去,是没有意义的。

他奉劝蔡细历老老实实回到问题本源,为关丹华社兴建独中做点实在的事情,因为即使是吹哨人(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也对社会有点付出。

他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在522日指受教育法令及协议限制,国內华文独中数量只能保持现状,只要现有法令及政策没有修改,教育部长也无法做出任何改变。

“慕尤丁也说,关丹独中课题已非首次被提出,只是他受制於数个事项,包括过去的决定,教育部至今未被赋予开办新独中的权力,慕尤丁强调已將此情况告知许多华社领袖和马华。”

促追究慕尤丁协议言论

叶新田说,对於关係到华教权益的重大问题,按照常理,马华应该追究慕尤丁有关谈话是否具有事实根据,即1996年教育法令没有规定不可申办华文独中的条件,第二是不存在“维持现状”的协议,或者至少马华公会不牵涉其中,第三是慕尤丁不曾告诉马华相关情况。

“但是,直到530日,马华对此保持不应有的沉默,包括副教育部长魏家祥等马华领袖,只在自家人中问来问去,就是没有人问慕尤丁到底怎么回事。”

他指出,魏家祥只要上楼问问慕尤丁,有关言论有何根据即可,不需要团团转地问来问去,该问的人却不问,做法奇怪。

他认为,邹寿汉出示教育部信函,只是吹哨子的人,却受到马华纠缠不清的干扰,顾左右而言他,企图转移社会舆论视线。

指马华言论含警告成份

询及董总如何看待马华“懂得怎么做”的言论,叶新田表示,虽然马华声称並非警告,但意味上却带有警告的成份。

他也说,彭亨州是首相纳吉的家乡,开办独中的诉求已获首相祝福,但教育部至今搁置申办要求,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在521日也认同关丹兴建华文独中曾获得首相祝福。

(星洲互动)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