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7华团澄清未与政党联合呈教育备忘录 指当年求见教长会谈被拒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2012-06-18 16:21

(加影18日讯)董总于上周五(6月15日)下午2时,召集当年(1995年)时任7个华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表示声称7大华团曾与一些政党联合提呈“1995年教育法案”了解备忘录给教育部的言论,交换了意见。

出席座谈会的人有叶新田(董总)、吴德芳(华总)、刘庆祺(南大校友会)、郑玉辉(留台联总)以及刘磐石(隆华堂)。周素英(校友联总)及王超群(教总)因事未可出席,陈培和(南大校友会)正在法国。

7大华团签署人因此发表联合声明,以正视听。声明如下:

(一)关于当年12月期间提交了解备忘录之事:

1)当年,7大华团并没有与任何政党联合提呈备忘录给教育部。7华团只有提呈其联合签署的备忘录给教育部。

2)1995年12月8日,7大华团要求于12月17日与教育部长会谈,但是教育部长于12月9日表示拒见7华团代表。

3)1995年12月15日,7大华团前往教育部提呈有关1995年教育法案的备忘录给教育部长,但教育部长身在国外,因此备忘录由其政治秘书阿里尔斯阿诺代收。

(二)大家一致认为,当务之急是各界人士集中力量,为争取在关丹建立一所华文独中而努力。

转载自: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