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檳城以华语为媒介语的特殊教育华小获校地


 

土地属州政府特殊儿將受惠檳城益华获批校地迁校


2012-06-07 星洲日报/大北马

益华小学明年即將庆祝创校100週年纪念,
校方希望可以2013年就能落实迁校梦想,
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孩童。(图:星洲日报)
(檳城)檳州林冠英宣佈,批准一片至少3.5英亩的土地给位於乔治市南华医院街的益华小学迁校,以协助该校成为檳岛首所以华语为媒介语的正规特殊教育学校,让面对学习障碍的孩子有处可去!

林冠英说,有关土地隶属州政府,地点在湖內国民中学旁,总面积达5英亩。他们计划將至少3.5英亩的土地批给益华小学。

林冠英昨日(6日)访问益华小学后,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檳首长政治秘书黄伟益州议员、益华小学董事长拿督林廷佾、总务符气明及董事拿督蔡贵荣。

林冠英:採不同语言作媒介语· 特殊学校也获州政府批地

林冠英说,至於剩下的空地,州政府將批给另外一所採用不同语言作为媒介语的特殊教育学校,希望2所特殊学校能够应付檳岛特殊孩童的需求。

“其他州都有以华文为媒介语的特殊教育小学,威省也有一所,但檳岛至今都还没有,这是很不应该的。”

他解释,儘管益华小学过去招收不少的特殊学生,但始终没有获得教育部发下的准证,以致不能获得额外的拨款及其他软硬体的协助。

希望中央速批准迁校发准证

“现在我们批准益华小学的申请,拨出一块位於湖內的土地协助他们迁校,接下来,我希望中央政府赶快跟进,批准他们迁校及发下特殊教育学校准证,並提供更多的资源给这所学校。”

他希望明年就可以看到益华小学得以迁往湖內,为檳岛人提供服务。

“谢谢益华小学教师贡献!”

“我也要对益华小学教师长期对特殊儿童作出的贡献表达谢意,感谢他们付出额外的耐心和毅力教导学生,让孩子享有母语受教权。”他说,州政府极度重视特殊学生的需求,所以才会批下大片的土地给益华。“我同时亦呼吁中央政府要正视特殊孩童的需要,並把它纳入国家教育政策之內,不要任何一个小孩受到忽略。”

林廷佾:將尽快成立委会· 希望明年落实迁校梦

对於林冠英捎来的好消息,林廷佾深表感激,並希望在明年益华小学庆祝100週年纪念之际,能够落实迁校的梦想。

他说,按教育部规定,他们必须找到土地后,才能向中央申请迁校。

现在土地有了,接下来,学校方面就会儘快成立迁校委员会,然后由委员会向教育部申请迁校准证等。

符气明:北海学童也报读· 檳城缺华语媒介语特殊华小

符气明说,乔治市人口不断外流,导致市区的学校只能苦苦支撑。约8年前,益华小学开始转型,招收学习障碍的学童。在校长、教师、董家教的配合下,现在学生共有119人,其中,60人是有学习障碍的特殊儿童。

“这些孩子来自檳岛各地,甚至也有从北海远道而来的,足见檳城多么缺少以华语为媒介语的特殊教育华小。”

“经好几年的努力后,教育部看到了我们的表现,年前调派了3名特殊教育教师进来学校,以帮助我们应付日益增多的特殊学生。儘管如此,我们到现在还不是中央认可的正规特殊教育华小。”

他也说,目前益华小学招收的特殊教育学生,清一色是面对学习障碍的孩子,非一般认知的智障学童。(星洲日报/大北马)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北马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