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叶新田:莫让“技术问题”转移视线 政府应尽速批准关丹设独中


2012/06/10 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加影1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提醒各界莫让“技术问题”转移视线,并矢言通过各种管道及行动,要求政府尽速批准在关丹设立独中。

他说,在“历史协议”或“契约”课题中,大家见到马华领袖推来推去,就是不追问作为话题源头的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及教育部。

“慕尤丁和教育部对自己所指的历史协议或契约,变得避而不谈。(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部长还说,正副首相都认同马华调查协议厘清真相。”

他说,这就是我国政坛的游戏手法,见怪不怪。

叶新田在2012年董总会员代表大会上致词。在场者包括副主席黄循积、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及财政林国才等。

他说,申办独中属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因此大家不应被历史上究竟有无“历史协议”或“契约”等技术问题拖慢申办关丹独中的脚步。

“过去是否存在历史协议或契约,我们当然需要厘清,但我认为大家不要被技术问题转移了视线,我们应集中在关丹设立独中的问题上。”

他说,关丹极需要一所独中,所以申办独中属于刻不容缓的事宜,董总因此要询问政府何时才会批准。

“内阁曾表示让廖中莱在细则方面跟进…但自‘520’的申办关丹独中和平请愿大会至今已有一段时间,我们想问政府何时才会批准?”

针对“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请愿大会”,叶新田说,一个声音,一个主张,竟然震出了许多未为人所广知的事情。

“事前有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对关丹设立华文独中的祝福,以及有各种人为阻碍的消息。事实证明这些人为阻碍的消息不假。

“慕尤丁指本身受制于教育法令、政策、过去的决定和历史协议,被绑手绑脚,因此没有权力对在关丹开办华文独中的事情作出决定。”

叶新田强调,董总认为不论怎样的情形,设立华文独中是人民的基本权益,绝对不容被剥夺。“执政当局还停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时期的狭隘单一民族主义,贯彻单元化教育政策。

“因此,在这种复杂的环境里,我们必须善于运用一切有利的主客观条件,冲破一切人为的枷锁,坚决捍卫与发展华文教育!我呼吁大家严密关注事态的发展。”

他指出,对华教运动而言,总体来说,目前的形势是很好的,但单元化教育政策是不会轻易自动退出历史的舞台。

“我们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警惕,坚持超越政党,不超越政治的原则,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毫不动摇地奋斗,华教美丽的明天最终会到来的!”


转载自:南洋商报/即时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