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邹寿汉提醒马华谨慎处理 免不小心又典当华教

·

隆中华独中模式落实关丹独中 方天兴:获各界认同接纳

2012-06-18 南洋商报/ 即时新闻 

(关丹18日讯)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今天说,彭亨复办独中工委会已认同和接纳以吉隆坡中华独中模式来落实关丹独中计划。

他说,复办独中工委会根据之前已获董总及隆中华独中董事部支持与认同程序及模式,即以隆中华独中申请分校的方式进行申请,目前一切可说处于令人满意和认同的轨道上。

方天兴也是复办独中工委会执行顾问兼彭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他今天针对这项全国华社关注的课题发表谈话。

针对消息指马华高层已就此事与华总、彭亨复办独中工委会以及彭亨董联会进行汇报与交流,他证实,马华正副部长,即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和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已在前天特地前来关丹,与涉及各造会面,此事进展积极。

以隆中华独中模式行事

他说,经过与马华高层交流,大家都接纳与认同,在申请隆中华独中在关丹设立分校的基础上,一切以隆中华独中模式行事。

当天出席者有彭亨董联会副主席林玉贵、华总副义务总秘书陈耀星博士、工委会召集人黄道坚、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与财政锺文福。

方天兴3年前出任华总会长后,积极跟进关丹独中计划,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反映争取后,首相授意以分校方式申请,获得董总支持与协助下,也得到丹斯里童玉锦为首的隆中华董事部认可和支持,安排以隆中华独中分校模式申请开办。

对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前天宣布政府原则上同意关丹设立独中申请,方天兴表示欢迎,并感谢各造,包括马华、董总和华社的配合和努力。

至于与马华领导层会商内容,他表示交由马华领袖宣布,只说:“进展是积极的,大家都对此事有信心。”



邹寿汉:模式要跟现有独中一样马华呈提议 別再典当”

2012/06/19 星洲日报/ 国內新闻 

邹寿汉(右)提醒马华领袖在提呈关丹独中模式建议书
时,不要再次典当华教的权益,左为傅振荃。(图:星洲日报)
(柔佛麻坡18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提醒马华领袖在提呈关丹独中建议书时,不要一不小心再次典当华教的权益,切记520大集会的诉求是要在关丹开办跟现有60所独中一样模式的华文独中。

“我要提醒马华在进行这项工作时,不要再犯下错误,又再典当华教,华教已经没有甚么可以再典当了,不要了,已经一次了,再来一次,真的甚么都没有了!”

闻强制参加政府考试

他声称接到消息,指关丹独中会採取双轨制,即参加统考,也强制学生要参加政府考试。

他担心关丹独中若採用介於国民型中学与独中之间的新模式,往后其他地方要开办独中也须依据这个新模式,可能会影响到现有的独中。

他说,万一马华一个不小心又典当了某些东西,一旦开办的关丹独中模式,又被华社和董总接受成为一个模式,意味著將造成独中再次改制。

董总拥完整课程纲要

邹寿汉昨晚出席在麻坡中化中学举行的“华教救亡运动”巡迴匯报会时说,既然马华受委託提呈课程建议,马华何必捨近求远,董总拥有完整的课程纲要,可以直接提呈给教育部,何必要到处收集资料。

他说,独中的课程基本上符合国家教育部的课程纲要,包括马来文,也是常期与国家语文局合作编写的纲要,语文程度受到赞赏和接受,说明独中的课程符合国情,分別只是媒介语不同。

这场匯报会是由柔佛州董教主办、麻坡中华公会及麻坡中化校友会协办,约有140人出席聆听,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也在会上匯报董总退出圆桌会议的原由。

从隆扩建到关丹·可接受宽中分校模式

邹寿汉强调,董总可以接受宽中分校的模式,即从吉隆坡扩建到关丹,但是,必须要是独中的模式,能够符合民族教育的系统。

针对副首相慕尤丁说独中要进步就要改制的言论,他表示並非董总守旧,而是坚持原则;当初改制后才有独中,倘若再改,还需要董总吗?还要討论华文教育、支持华文教育吗?

他重申,董总办的是民族教育,开办一所採用现有60所独中纲要的体制;若要开办国际学校或国民型中学轮不到董总来做,也不需要董总来做。

他认为,慕尤丁並没有清楚表明要在关丹开办独中,而且副首相指示马华提呈的课程建议须符合国家教育政策和法令,显示后者的立场和態度坚决。  (星洲日报)




 

邹寿汉提醒马华谨慎处理 免不小心又典当华教

2012/06/19 南洋商报/ 全国版

董总“救亡运动”华教课题汇报麻坡站,
吸引140名关心华教民众参与。
(麻坡18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提醒马华在跟进处理复办关丹独中工作时,不要掉以轻心,免再“一时不慎”,在“交换条件”下又典当华教,断送华教未来。

董总掌握独中教纲

他说,受教育部委托执行华教诉求的马华,其实根本不需舍近求远,只需联系董总便可掌握独中教纲。

他强调,虽然早年有78间独中改制为国民型中学,然而在1961年提倡独中改制教育政策后,其实也增建了16所新独中,“教育部敢说没增建16所新独中,会有今日60所独中么?”

现场筹获1290令吉

他昨晚在麻坡中化中学举行的董总“救亡运动”华教课题汇报活动上,发表谈话;现场也进行募捐活动,140位出席者共捐出1290令吉。

他强调,国民型中学不需董总来办学,而华社的要求其实不多,即使关丹独中是仿效宽中“扩建”方式下增设古来分校,吉隆坡独中也能跨越大汉山抵达关丹“扩建”分校。

“董总在乎的是增设独中,中学应以独中模式及课程开办,半世纪来的独中课程符合教育部纲要,统考范畴符合高教部规定,国语教学出版更与国家语文出版局合作,以上可看出办独中教纲符合教育主流,若这被喻为走向台湾式教育指责很不公。”

董总绝不见利忘原则

邹寿汉强调,董总重视民族教育的原则不曾改变,而绝不放眼旨在盈利的国际学校,况且后者有许多人争着办,也轮不到董总来做。

他是针对董总接到建议,以申办国际中学替代作为申办独中的方案,如此回应。

不代表任何政党

他表示,董总不随意以有价值文件威胁任何政党,无论如何,董总秉持一心为华教的原则;董总不代表任何政党,不会因大选在即而在华教课题立场有所改变。

邹寿汉说:“没有任何政党是董总的敌人,董总也一直以开放式空间,接纳任何善意见解,以期有效对华教问题彻底解决。

“无论是晴天雨天,董总办华教原则58年如一日,怎会与大选挂钩?董总做所该做,说所该说,方向也只有一个——就是将百年树人大业办好,不做往后被华社所批为典当华教组织。”

他说,国内已出现150个特殊教育班级,500个学前教育班皆是以国语作教学媒介,这都是华小与独中幼苗,此趋势不得不正视,政党华商华团华教与文化组织有必要协力确保华教的明天不变质。

担忧接受双轨制最终变改制

邹寿汉声称收到消息,指教育部以往至今都力求独中接纳双轨制,即主办统考的同时,也强制参加政府考试,建议中复办的关丹独中也不例外。

他担忧一旦关丹独中“一时不慎”接纳这样的双轨制,日后其他地方要开办独中,也将须根据同样模式处理。

邹寿汉感叹说:“这种办学模式介于独中和国中间,将影响到全国60所独中,不久全国独中将全数走向改制之路。”



詹德拉:若批增建独中 不利国民学校发展  


2012/06/18 中国报/ 华团文教



詹德拉慕扎法博士
(吉隆坡18日讯)一个马来西亚基金信托局主席詹德拉慕扎法博士认为,如果允许增建独中,將不利于国民学校的发展,可威胁国民学校为国家教育主流学校的地位。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最近要求增建华文中学(独中)已经成了政治课题,反对党及国阵都被捲入此课题。

 詹德拉说,如果不增建独中的社会契约废除,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华文中学將在短期迅速增加,华社也將要求落实从小学至大学的整体华文教育体系。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