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董总呼吁政府应采取实际行动,尽快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

叶新田:政府应采实际行动 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2012/06/24 光华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讯)董总认为,政府应采取实际行动,尽快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制度化每年拨款独中及批准正在有需要的地区增建或设立华文独中。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希望,政府在法律、政策和措施等方面,公平对待和积极支持华文独中发展,让独中毕业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说,今年3月政府已承认中国146所大学学位,日后将陆续承认其余674所中国大学学位。“既然中国大学接受统考,为何大马不承认?这不是很奇怪?”他今日出席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在中华独中举办的第三届教育奖学金颁奖礼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在颁发一马教育奖学金仪式上,好奇为何多数独中优秀生到新加坡升学,而不是本地大学。叶新田认为,如果要广泛地鼓励独中生留学国内,政府就应改变政策,接受并承认统考,让独中生得以进入本地大学门槛。“华文独中统考的学术资格,已经普遍受国际上许多知名大学和国内设立大学接受为入学凭证,在美国、英国、法国、澳洲、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升学。”他以一马发展机构董事会为例,指该会认识并肯定独中统考文凭的价值,明白培养人才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不过,他也指出,实际上在官方机构里,仍有人对华文教育始终不了解,也有些不接受统考。

“一马机构的做法,就是促进了人们对华文教育及华文独中统考文凭的理解,这是大好事……我们希望有更多官方机构效法。”另外,叶新田提及独中生申请师训班反应不理想一事,原因或与师训课程就读年数有关。他说,独中生到海外国家升学的年数介于34年,而已大马教育文凭资格就读师训课程,则需要5年半。他希望,教育部在有关方面予以检讨。出席颁奖活动者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一马发展基金会主席施传满、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吉隆坡中华独中署理董事长拿督马守国及校长方成。




独中生应徵师训反应淡 叶新田促对症下药

2012/06/24 中国报/ 华团文教
报导:林爱珊

 (吉隆坡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教育部必须调查独中生以统考文凭申请师训反应冷淡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处理这项问题。

 “为什么要停办这课程?教育部这两年才允许独中生以统考文凭报读师训课程,我们都不懂日后报读人数会否增加;我们必须找出独中生反应冷淡原因,才能擬定对策。”

可与华小师资培训

 叶新田是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担心,独中生报读师训反应淡,只办了两年的师训班是否还能办下去一事,这么回应。

 魏家祥说,若申请师训班华小组的统考文凭毕业生人数逐年减少,未来是否有足够人组凑成一班,是一个很大的问号。

 针对此事,叶新田说,教育部应查出为何反应冷淡,是否因应征或评估程序所导致。

  他说,当局应该公布整个操作程序,让有兴趣的独中生更清楚掌握有关程序。

 询及会否担心只办了两年的师训班,面对能否继续举办的问题时,叶新田说,独中生被录取就读师训后,可以和其他华小师资一起培训。

 “在这种情况下,怎么会出现‘停办’的说法?”

 他指出,董总必须等待教育部调查出原因后,才能进一步分析独中生对报读师训反应的现象。

 他也举出一项可能影响独中生报读师训的因素:“独中生报读师训大学需要花费5年半,进入其他大学却只需34年,这是否也是原因之一?”

董总促魏家祥慎言

 另一方面,董总今日发表文告促请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身为父母官须慎言,否则只有自我贬损形象,丧失诚信。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