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中菁分校申请为二校‧魏家祥:教育部將务实处理

2012/06/17 星洲日报/东海岸·


当魏家祥及廖中莱巡视中菁分校时,彭亨马华元老陈玉康(左5)
及支持者9人到场拉布条抗议马华,成为此次活动的小插曲。(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16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该部及教育局將务实处理关丹中菁华小董事部申请把中菁分校转换为二校的要求。

同时他也希望中菁董事局成员配合,确保分校的学生来源及确实数字,儘早提呈资料予当局,以确保手续的流畅。

“根据条例,如果学校学生人数在150人以下,就会被归类为微型小学,只允许有一位校长;而人数超过150名学生的普通小学,可以委任3位副校长。

“因此,中菁分校当下必须确保在明年开学时的学生人数超过150人,否则日后办理申请转型,將面对更多繁縟的手续。”

他是於今日中午与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一同巡视刚竣工的中菁分校校舍后,在匯报会上如此表示。

將重新审视小学保安

同时,他说经歷蒲种汉民华小第八次被抢劫事件,教育部秘书长將开会重新审视国內小学的保安素质。

廖中莱表示,政府在中菁分校建校工程下,已经先后拨款总共535万令吉完成,成果令人满意。

针对由工程局处理通往中菁分校主要道路及桥梁工程被拖延的问题,他们將向首相反映,以便把建路拨款的85万令吉资金直接交给中菁华小董事局,由董事局负责招標,加速处理建路工程进度,确保有关道路及桥梁能赶在分校明年开学前竣工。

林锦志:学校保安费需资助

董事长林锦志透露,由於分校昨天开始交由董事局接管,为了杜绝盗窃及治安问题,董事局从昨天开始自费聘请一名保安人员看守,每个月需支付4千令吉,若持续到明年开学,大约耗资2万4千令吉,是一个庞大的开销,因此希望教育局给予协助。

“目前分校的行政经由母校的校长兼顾,工作相当吃重,我们已经呈备忘录予魏家祥,希望申请转型为二校,成为一间行政独立的小学。”

出席今日巡视中菁分校校舍者,包括中菁华小家协主席郑礼贤、校长蔡遂伙、副董事长杜金诗、董事陈新德、彭亨州行政议员拿督何启文、士满慕州议员拿督彭子明、德伦敦州议员陈汉祥等。

今日中午当魏家祥及廖中莱巡视中菁分校时,彭亨马华元老陈玉康及支持者9人到场拉布条抗议马华,在林锦志的调解下才离去,成为此次活动的小插曲。(星洲日报/东海岸)

转载自: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