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董总主席叶新田就马华公会会长蔡细历6月5日“马华懂得怎么做”的言论发表书面谈话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于2012年6月6日就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6月5日“马华懂得怎么做”的言论向媒体记者发表书面谈话。如下:


  1. 我曾经在5.20 关丹集会上指出过,彭亨州是首相纳吉的家乡,我们要开办独中的诉求,已获得首相的祝福,但教育部至今仍搁置我们申办独中的要求。5月21日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也认同在关丹兴建华文独中,曾经获得纳吉首相的祝福。
  2. 面对华社在关丹兴建独中的强烈要求,5月22日,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回应,因受教育法令及过去协议所限制,国内华文独中数量目前只能保持现状,只要政府一日没有修改现有的教育法和政策,即使身为教育部长的他,也无法做出任何改变。他又说,关丹独中课题已非首次被提出,只是他受制于数个事项,包括过去所作的决定,教育部至今也未被赋予权力开办新的独中。他强调他已经将有关情况告知许多华社领袖和马华公会。
  3. 对于关系华教权益如此重大的问题,声称马华懂得怎么做的蔡细历先生以及马华公会的衮衮诸公,按照常理,应该追究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借以拒绝在关丹建独中的谈话,是否具有任何事实根据,即:首先申明1996年教育法令中并没有规定不可申办华文独中的条文;其次,并不存在所谓“维持现状”的协议,或者至少马华公会并不牵涉在其中;其三,教育部长慕尤丁并不曾告诉马华公会相关情况。但是,直到5月30日,马华公会对此保持了不应有的沉默。包括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在内的所有马华领袖,只是在自家人中间问来问去,就是没有人去问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到底是怎么回事。
  4. 5月30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出示了他所拥有的一封由教育部秘书长于2010年9月署名,并由属下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发出的函件。指明国阵成员党以及相关的非政府组织曾于1995年提呈教育法案时,给予团结的原则而达致维持现状的协议。作为一个吹哨子的人,却受到了马华公会诸领袖纠缠不清的干扰,顾左右而言他,企图转移社会舆论的视线。
  5. 我得奉劝拿督斯里蔡细历先生,老老实实回到问题的本源,为关丹华社兴建华文独中做点实在的事情。


转载自:董总网站/讲稿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