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董总就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否认讲过“1996年7大华团与政党联呈备忘录”的话发表文告

·


(2012年6月22日)


据2012年6月20日报载,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否认讲过“1996年7大华团与政党联呈备忘录”的话。董总今日发表文告,严正指出,作为父母官者,必须慎言。否则,只有自我贬损形象,丧失诚信。


  1. 为了回应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出示教育部高级官员公函,以佐证“历史协议”的存在,6月13日副教育部长魏家祥煞有介事地出示了一份所谓1995年马华、民政党、人联党,以及7大华团针对“1995年教育法案”,向教育部提呈备忘录的剪报。6月14日的《东方日报》还以大字标题醒目地在封面版上写着:魏家祥:华团有参与会议,矛头勿对准马华。副教育部长的谈话目的在于借用7大华团的尊严来为马华辩护,要把7大华团一起拉下水。同一天,《光华日报》、《南洋商报》报道了拿督魏家祥相同内容的谈话。

  2. 为此,董总、华总、南大校友会、留台联总、校友联总、教总、隆雪华堂7大华团当年领导人于6月18日发表联合澄清声明,指出副教育部长的错误,7华团决没有与政党联合提呈备忘录。7华团的联合声明指出,1995年12月8日,7华团要求于12月17日与教育部长会谈,但遭到拒绝;12月15日,7华团前往教育部提呈有关1995年教育法案的备忘录给教育部长,但教育部长身在外国,因此备忘录由其政治秘书阿里尔斯阿诺代收。                                                                                                 
  3. 7华团联合声明出现于6月20日各华文报刊后的当天,拿督魏家祥忙不迭地声明没讲过如此这般的谈话。董总奉劝尊贵的副教育部长,不要经常发表未经过真正调查研究的谈话,自古有言:君无戏言。为官者,应自重慎言。否则,只有自我贬损形象,丧失诚信。

转载自:董总网站/声明与文告

~赤道论坛/通告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