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教育部公函指马华同意维持现状•董总促全面解密17年前“契约”


马华领袖须站出来澄清邹寿汉公布协议信件

2012-06-13 南洋商报/全国版


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组主任查哈里于201093日回复尊孔校友会的信件中,提及承认独中统一考试文凭的内(((((((((加影1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天出示官方文件,证明所谓的历史协议契约的确存在。

他说,有关官方文件是教育部2010年回应尊孔校友会询问的公函。


他说,凭着这份官方文件,加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久前发表的华教受过去的决定和历史协议限制,清楚显示历史契约的存在,不容马华领袖狡辩。

他促请马华领袖有必要站出来澄清及解释,希望能有挽救的机会。

邹寿汉昨晚甫从国外回返都门,他今天在尊孔校友会前任主席谭志江及现任主席黎业波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公布相关文件。

他说,尊孔独中校友会于2010715日致函首相,针对尊孔校地、华校拨款,以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问题提出询问。

同意统考维持现状

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组主任查哈里于
201093日回复尊孔校友会的信件中,
提及承认独中统一考试文凭的内容。
首相特别官员莫哈末阿米尔于720日致函教育部长高级机要秘书凯鲁,指示教育部必须恢复尊孔的提问,有关函件副本致给尊孔校友会。

当时的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组主任查哈里博士于同年93日回复尊孔校友会,指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和相关非政府组织,己经达致共同协定和同意,决定维持现状;当时马华有关方面同意接受独中统考事宜维持现状

只是会议记录非合约

邹寿汉说,他一直来所提的历史契约,只是一项协议或会议记录,并非合约。

我形容马华同意接受当时的历史协议是典当华教的做法,如果是签署合约,则是出卖华教。

询及倘若马华没有针对有关事项作出回应,董总将会采取什么行动,邹寿汉说,董总不排除会采取任何行动,包括和华团联系向政府或马华施压,或者举行集会。

马华有责任解答疑问

针对有人指董总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发表这项言论,邹寿汉解释说,鉴于副首相慕尤丁于5月间发表受到17年前的历史协议限制,因此他决定说出问题源由。

他认为,马华有责任解答疑问,清楚向华社交代一切。

政府若承认统考文凭 须重新审视所有协定

根据邹寿汉出示的公函,教育部教育政策研究与策划组主任查哈里博士于201093日回应尊孔校友会有关尊孔国中搬迁及其他华教课题的提问。

其中两段挑起关心华教人士神经线的,是有关承认统考文凭的论述:

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和相关非政府组织,已经达致共同的协定和同意,决定维持现状。当时马华公会有关方面已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的协定,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即废除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

首相在2010610日提呈第10大马计划时,已清楚表明为满足华小和国小学习华语的需求,考虑让拥有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的独中统考文凭(UEC)毕业生,在教师教育学院就读华文师训课程。这表示政府已放宽规定,让独中统考生在教师教育学院就读华文师训课程。” 


华教权益非政治筹码
 邹寿汉强调,华教权益不可作为政党政治利益交易筹码,任何人都无权背着华教团体和广大华裔群众,立下不利于华教的历史协议 捍卫华教权益是董总的责任,我必须义无反顾的揭露此事。
他说,首相、正副教育部长及牵涉在内的国阵成员党,有责任证明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所指的历史协议

我们手头的文件,显示17年前拟立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及相关非政府组织及马华当时的领导都同意接受当时的历史协议或契约。
 
担心文件被销毁
他说,副首相强调,由于受限于教育法令、政策、过去的决定和历史协议,他虽身为教长,也无法批准开办独中,可见17年前的历史协议或契约具巨大影响力。
邹寿汉说,如果调查结果显示历史协议或契约不存在,副首相便是在说谎,也显示教育部高官捏造事实,伪造文件。
他也担心在调查过程中,有关文件和会议记录可能被人隐藏或销毁,对华教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失。


教部公函指马华同意维持现状•董总促全面解密17年前“契约”

《当今大马》2012612 下午415
·高嘉琪•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这封志期2010
93的公函,是由查利阿兹致给当时
雪隆尊孔校友会主席谭志江。
在马华不停要求董总出示典当华教的证据下,董总今日出示一份由教育部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主任查利阿兹(Zahri Aziz)博士所写的公函,力证马华在17年前准备1995年教育草案时,曾与国阵成员党及非政府组织达致独中统考文凭维持原状的协定。

邹寿汉今午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公布这份教育部公函。

邹寿汉指出,雪隆尊孔校友会是在20104月分召开会员大会,并达致三项提案,包括要求政府承认统考文凭。

较后,谭志江于2010715日函首相纳吉反映3项提案,教育部则在93日回函答覆。

国阵成员党达协议

这份2页长的信函,其中一个关键之处是,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和相关非政府组织,已经达致共同的协定和同意,决定维持现状。当时马华公会有关方面已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

接着,信函表示: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的协定,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即废除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

质疑其他协定内容

邹寿汉表示,基于信上提及的所有达致的协定给人很大的想象,因此他怀疑其他的协定内容,可能包括维持现有独中数目,甚至牵涉华小校地的问题。

马华既已正在调查此事,那我要求马华在两三周内,公布所有协定

邹寿汉说,若有关协定或契约真的存在,就应该重新审视并加以修正。

促解密17年前协议

邹寿汉表示,若马华不交待此事,董总不排除号召集会或透过华团向政府施压。

我们要得到17年前历史协议或契约的全面解密,虽然亡羊补牢为时已晚,但我们不愿放弃我们的权益。

我们仍然希望在获取得所有有关历史协议或契约的全面解密后,争取在平等合理的对话条件、一劳永逸地解决华教长期面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困境,祈愿能挽回民族教育的重大损失。

协定包括会议纪录

邹寿汉也说,马华与国阵达致的协定,不一定是合约形式,也可能是会议纪录与协议。

同时出席记者会的包括雪隆尊孔校友会主席黎业波与前任主席谭志江。

谭志江也另出示2封公函,证明这份写着马华同意维持统考文凭原状信函的可信程度。

2封信函,就是谭志江于2010715日写给纳吉,反映校友会3项提议的信函,以及同年722日首相办公室发信指示教育部机要秘书凯鲁(Khairul Anwar Bachok)跟进,而副本则寄给谭志江。

其他尊孔校友会的议案,包括尊孔独中与国中校地,以及公平分配教育资源。

信函非出自鸟人

邹寿汉也驳斥马华否认典当华教协定不存在的说法。

他说,这是首相办公室亲自指示教育部跟进,尔后则由教部一名主任回应。

询及这可能是部门内小拿破仑作祟时,邹寿汉相信这封信内容属实。

这封信出自一名博士之手,不是小拿破仑及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所形容的鸟人,他清楚自己在写什么。

邹寿汉表示,副揆兼教长慕尤丁于522日对民间复办关丹独中诉求表示无能为力,强调本身受限于教育法令、政策、过去的决定和历史协议。

契约若假副揆说谎

邹寿汉说,由于慕尤丁提及协议,也令人联想有关协定的内容有多广,甚至华社一直面对华小校地问题,是否也跟这协定或协议有关。

假如调查结果显示历史协议或契约不存在,是假的,伪造的,那就是说明尊贵的副首相慕尤丁是在说谎。

同时也在指责教育部的高官在捏造事实,伪造文件,破坏教育部官员的信誉。

我更担心的是在进行调查的过程中,有关文件和会议记录有可能被有关人士隐藏或销毁,对华教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失。

以下是教育部公函部分段落的原文及译本:

ii)Pengiktirafan Unified Examination Certificate    Ulasan KPM:   Keputusan untuk mengekalkan status quo telah dicapai berdasarkan kesepakatan dan persetujuan bersama dalam kalagan komponen parti-parti Barisan Nasional berserta NGO yang berkaitan, semasa pembentangan Rang Undang-undang Pendidikan 1995. Pada masa itu pihak berkaitan MCA telah bersetuju untuk menerima “Unified Examination Certificate yang diambil oleh murid-murid sekolah Cina swasta juga dikekalkan status quonya”. Oleh itu, jika kerajaan digesa supaya mengiktiraf UEC, maka adalah adil supaya keseluruhan persetujuan yang telah dicapai pada masa tersebut dilihat semula, yang termasuklah persetujuan membatalkan seksyen 21(2) Education Act 1961, iaitu “menghapuskan kuasa menteri untuk menukar status SJKC dan SJKT kepada sekolah kebangsaan”.  

ii)独中统考文凭:   教育部回应:

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和相关非政府组织,已经达致共同的协定和同意,决定维持现状。当时马华公会有关方面已同意接受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的协定,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即废除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

附:教育部函件影印本








董总公佈信函,政府全盘否定 契约谜团未解开

2012/06/13 东方日报/国内新闻

黎业波(左起)、邹寿汉及谭志江展示教育部公函,
要求马华认真调查歷史协议、契约甚至会议
记录的事,一劳永逸解决华教的各项问题。
(加影12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日,出示一封誌期2010922日由教育部前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主任发给尊孔校友会的信函,佐证「历史协议」契约存在,並要求马华在二、三週內做出解释交代,否则將採取进一步行动,包括集会抗议。

董总今日正式向媒体公佈这函件完整內容,邹寿汉表示,这封信函是尊孔校友会把20104月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3项议案提呈给首相,首相署再致函给教育部跟进,教育部在研究该问题后,针对他们的3项议案做出回应。

他说,教育部前教育政策策计与研究组主任扎西里的回函中,在承认统一考试文凭这事项时提到「在草擬1995年教育草案时,国阵成员党和非政府组织,已经达致协议,决定维持现状。当时马华公会同意『独中学生统一考试文凭事宜维持现状』,因此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那么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的协定,包括同意撤销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即『废除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淡小,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

信函有根据

邹寿汉强调,这封教育部公函是解答首相署的询问,因此他们相信公函內容有一定的根据。

他指出,扎西里在信函中,道明「如果催促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必须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大致的协议」。

「这使到我怀疑当年在废除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时,马华还有和国阵成员党达成多个对华教不公平的协议,就是所谓的『典当华教』协议。」

邹寿汉指出,当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522日声称教长受限於歷史协议,绑手绑脚,对批准独中一事无能为力,加剧他怀疑当年的「歷史协议」的巨大影响力。

「我们要17年前的歷史协议或契约全面解密,以爭取平等合理的对话条件,一劳永逸地解决华教长期面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困境,以挽回民族教育的重大损失!」

3周內交代
他今日在雪隆尊孔学校校友会会长黎业波及前任会长谭志江陪同下,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记者会,如此表示。
邹寿汉指出,虽然马华当年领导层都否认(有契约、协议的存
在),但不足以说明契约不存在,因此董总要求马华在在二、三週內做出解释,否则將採取进一步行动,包括集会抗议。
他说,捍卫华教权益是董总的责任,因此他必须义无反顾地將之揭露出来,而他认为要证明慕尤丁及前教育部高官公函所指的「历史协议」,是首相、正副教长及牵涉在內的国阵成员党的责任。
「假如调查结果显示歷史协议或契约不存在或偽造的话,那么是否说明慕尤丁在说谎?同时也在指责教育部前高官在捏造事实,偽造文件,破坏教育部官员的信誉?」

邹寿汉也担心在进行调查的过程中,有关文件和会议记录有可能被有关人士隱藏或销毁,对华教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失。

尊孔学校校友会致函给首相署提出3项关於独中课题是尊孔国民型中学迁校、要求公平拨款给各学校及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董总今日共派发给媒体3份公函,第一封是雪隆尊孔校友会会长谭志江发函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第二封是首相的特別官员致函给教育部长机要秘书,指示其探討这项3议案,副本呈谭志江;而第三封则是教育部前教育政策策划与研究组主扎西里回复给谭志江的公函。
前官员回復尊孔函件表明 「承认统考须重审协议」
据董总出示的教育部前教育政策策划和研究组主任扎西里在2010913日,针对雪隆尊孔学校校友会代表大会通过的3项议案做出回应的內容,是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项的回应中,提到了引起爭议的「历史协议」。
根据该信函,扎西里在信中指出「教育部认为,国阵成员党及相关非政府组织在提呈1995年教育草案时,已达成共同协定与同意;当时马华公会也同意接受『独中统考维持现状』。」

「因此,若催促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那么就必须得公平地重新审视当初所有达致的协议,包括同意撤除1961年教育法令第212)条文,即『废除教育部长改变华小和泰米尔文小学,成为国民学校的权力』。」
扎西里在公函文也提到「首相在2010610日提呈第10大马计划时,已清楚与表明「为满足华小和国小学习华语的需求,考虑让拥有大马教育文凭(SPM)的独中统考生(UEC)毕业生,在师训学院就读华文师资课程。」

扎西里在公函中,用了4段文字来回答这个提问。据瞭解扎西里目前已退休。
冀救华教不是搞对抗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声明,董总公开信函及要求解密契约与协议的重点不是搞对抗,而是希望能挽救华教,因华教当前面对的问题多不胜出,包括师资短缺、资源不足、独中文凭不受承认等等。

他表示,在我国建国史上,华族最大的悲痛莫过於丧失权益,这些权益包括政经文教,假如有一小撮人因政治上的短视与妥协,將会造成后人可能永远无法挽回的损失。
他说,在攸关民族大业的关键事业,个人的政治信仰、立场及歧见都必须拋开,以全力以赴,为族群的权益斗爭。
「我认为,华文教育权益,是不可以作为政党政治利益交易的筹码,不管神人,都没有权利背著华教团体和广大华裔群眾,立下不利於华教的历史协议。」
谈到早前声称会把此公函上载董总网站,邹寿汉回应说:「我们还得先商量,再看看是否要放上网。」
他今日在雪隆尊孔学校校友会会长黎业波及前任会长谭志江陪同下,在加影董教总举行记者会,如此表示。
谭志江指出,他早在2010114日尊孔学校校友会庆祝44週年会庆时,曾公开信函內容。「这已不是新鲜事,可能是因为我当时没有点名马华,因此没有掀爭议。」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