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戴庆华:大学院校开课日將至‧师资短缺料再浮现

·

2012/06/23 星洲日报/大柔佛

戴庆华:7月份的大学学院开课日期间,临教纷纷前往
升学后,预料华小將出现师资短缺问题。(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2日讯)新山县督学戴庆华指出,7月份是大学学院开课日期间,临教纷纷前往升学后,预料各华小將出现师资短缺问题。
他指出,目前还未估计新山县受影响的师资人数,但他相信这是全国性的问题。
他今早出席宽柔二小举办的激励营开幕典礼时,也针对在教师节期间,古来县一些教师反映老师的文书工作越来越多的情况回应说,由於教师需要上网填报校內学生资料,但当局目前的网络系统不强,导致教师往往要重复上载资料。
他说,有关网络系统也因为全国上千名教师同时进入,而经常出现网络瘫痪问题。
他表示,这类情况也与一些官员不懂得使用电脑程序有关,但教育部官员目前已意识到这情况,並已针对这项问题进行改进。

李銮增:已指示华小招聘临教
李銮增:已指示华小在临教离职前,
招聘临教填补空缺。(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华校督学李銮增针对大学开课日將影响华小出现师资短缺问题回应表示,基於5月至7月有临教会因升学而离开岗位,因此柔州教育局已指示各华小在临教离职前,招聘临教填补空位。
他指出,目前,州內只有巴西古当、笨珍和哥打丁宜因当地缺乏年轻人而尚有空缺未能填补。他相信这是因为上述地点的年轻人多前往邻国工作的关係。
他希望各地华小不要临时才进行招聘工作,以將缺乏临教的影响层面减低。
他表示,昔加末、麻坡、居銮和峇株巴辖地区的临教空位容易被填补。他呼吁过剩的临教可转以填补其他县的空缺。(星洲日报/大柔佛)

转载自:星洲日报/大柔佛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