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邹寿汉:董教总教育中心领导权·“非抢回来不交出”



2017-06-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邹寿汉。(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9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总务邹寿汉说,他与主席叶新田不会交出董教总教育中心的领导权,因他们的职位是由股东委托,不是抢回来的;若要撤换,除非通过一场股东大会执行。

他接受星洲日报询问说,受股东委托之故,出现任何问题他两人要承担责任,所以怎能无缘无故将现有管理权委托给其他人。

“不是人家要,我两就将管理权交托出来的?”

指刘非股东没发言权

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日前敦促邹寿汉和叶新田交出中心领导权,邹寿汉反促请刘利民详读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章程(M&A),并指对方不是股东,没有发言权。

邹寿汉回应说,董教总教育中心不是叶新田的、不是邹寿汉的、不是董总的也不是刘利民的,所以不是叶新田或邹寿汉说了算。

他促请刘利民尊重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的章程。

他表示,该教育中心是一间公司,拥有百多位股东,董总、教总也是其中一分子,不拥有股权,只有一个投票权,所有人只有一个投票权,因此,中心属于公众的,又怎会有“归还”领导权之说?

他说,叶新田及他(邹氏)只拥有管理权,而这份职权也是获得股东大会授权的。

他重申,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是一家无股份担保有限公司,会员没有股票,只有投票权,所以没有大小股东之分,人人都是平等的。


(星洲日报·报道:颜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