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泗水中中华语学习中心举行第七期“汉语窗”活动



——带领学生亲近大自然 呼吁学生爱护环境


2017/06/2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讯)614日上午7时,泗水中中华语学习中心的老师、学员,还有部分理事齐聚在学校的广场,准备出发前往泗水郊区一处原生态农庄,举行泗水中中华语学习中心第七期“汉语窗”活动,带领学生亲近大自然。

在各项工作准备完毕及各组负责老师点名后,学员依次上车。130多人员分乘坐三辆巴士,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一路上欢声笑语,大家享用了分发的早点、矿泉水。不觉中大巴驶入了山区,蜿蜒慢行,越爬越高,终于目的地到了——“加里安特拉”原生态旅游农庄的招牌大门出现在眼前。这时时钟指向了九点半。大家下车后,农庄接待团队就带领大家齐集在接待大亭里。学员和老师既兴奋又好奇,四处张望。只见亭外,树木耸立,郁郁葱葱,远处山峦环抱,凉风习习,鸟啼虫鸣,一幅原生态美景啊!

大家在大亭里席地而坐,聆听接待团长的介绍。原来农庄地处海拔850米高的山区,面积达42公顷,规划成四个区域。农庄主人是一位七十多岁的退休企业家,信奉佛教。1999年成立基金会,致力于环保工作。如今其八十八个有机蔬菜大棚,由山上村民种植经营,农庄统一销售。有机蔬菜定期销往泗水、玛琅等大城市。村民有了收入,不再上山开荒砍伐,山上的土地资源、水资源因此得以保护。我们为农庄基金会的善举点赞!“环保”、“可持续发展”如今已是全世界人们的共识,为此邓世智主席与朱建新副主席代表中中校友会捐献了善款,谢月云校长代表学习中心赠送了锦旗,以示纪念。

接下来,学员实地来到了蔬菜大棚里,亲手往土坑里种上菜苗,学员一边动手,一边向农庄人员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都一一回答。又走到另外的大棚里,绿油油的大蔬菜,让学员连根拔起。“丰收了!”学员们手捧蔬菜神气地留了影。吃过午餐,在大树荫下,学员一字排开,手里拿捏着黏土,在硬板上甩甩打打,从最初的不成形,慢慢地有了创意。最后,学员们都做出了作品,有的是生活用品,有的是文具,有的是花鸟兽禽,小人娃娃等等。到点了,大家开心地捧着自己的作品放在一处,回程时带回。在别墅区,我们看到了极大的榕树,以及豪华的爪哇式大别墅和花园。据说是农庄主人的私邸,还曾经作为印尼影片的取景地呢。附近树丛里建了好几间小别墅,出租给游客,我们漫步在小道上,享受着山上纯净的空气,大自然的美景,暂时忘切了城市的喧嚣!

在别墅区的用餐亭,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点心、热汤圆水,享用完后,时钟已指向下午四点,该回程了。大家都分到了农庄种植的有机蔬菜,开开心心地上车回泗水。晚上6时,大巴平安驶返学校门口。2017年中中华语学习中心“汉语窗”一日游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感谢校友会理事们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们、学员们的积极参与!这次活动,让学员实地体验了原生态环境,认识到保护地球环境,“净化”人类生存空间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文:何美芝 图:朱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