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全国华教联合秘书处与和谐文化基金会、弥勒学校教育基金会 联合举办“华文教师证书班”圆满落幕



2017/06/05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为提升印尼廖省、廖群岛省与周边地区华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推动华文教育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印尼和谐文化基金会与印尼弥勒学校教育基金会于522日至26日在印尼廖省实拉班让市联合承办“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此培训班是由印尼全国华教联合秘书处组织统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遴选西北师范大学专家团前来印尼实行“培训、考核、认证”三位一体的“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

印尼和谐文化基金会主席黄愿字代表承办单位在开幕上致辞,他衷心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印尼全国华教联合秘书处,以及中国西北师范大学三位专家亲临指导,感谢实拉班让印华百家姓协会主席和佛教协会主席莅临指导,感谢诸位学校理事、校长、老师以及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对此次培训班的热烈反应和大力支持。实拉班让市首次举办教师培训,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课,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教学中。

带领专家团来实拉班让的全国华教联合秘书处副主任郑洁珊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词时表示很高兴看到参加培训的都是年轻人,惊叹在实拉班让这块土地上,已培育了这么多的华文人才。她勉励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努力学好教学技能,培养出更多懂华文的学生。今后,在印中两国开发和深化“一带一路”基础建设的合作上,将需要更多的华文人才。

接着,专家团领队甘肃省海外交流协会朱业全先生致词,并给大家介绍了三位授课专家,他们是甘肃省西北师范大学李华博士副教授、刘晓玲博士教授和杨福亮讲师。

此次研习班有64人报名参加培训和考试,另有11位参加旁听,总共75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12所学校,分布于巴淡岛、民丹岛、北干巴鲁、棉兰、登米拉汉、望加丽,杜迈以及实拉班让等8个城市。培訓班地點是印尼廖省实拉班让市 Grand Indobaru 大酒店,已于526日圆满结业。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与导师们热烈互动。大家似乎都很享受培训班过程,教授们也非常专业、热心地为学员们解说和解答各种提问。老师们都表示此次培训对他们的教学很有帮助,受益良多。资深老师与年轻华语教师们都举起双手、掌声不断。学员们也感谢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鼎力相助与热情款待,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培训机会,也鼓励未参加此次培训的汉语教师把握下次的机会,为提高我国华语教师水平而努力。

附录:承办单位简介

印尼和谐文化基金会于2010年在印尼廖群岛省巴淡市成立,以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为责任和使命。至今已开办三个暨南大学华文教育本科远程教育面授站,分布于廖内群岛巴淡市、廖省省会北干巴鲁市、峇厘岛登巴刹市,实行统一管理,培养了300多位华文教育本科生与研究生。此外,基金会每年选派十余名印尼学生到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深造。

印尼弥勒学校教育基金会于2005年在印尼廖省北干巴鲁市成立,统一管理廖省当地的五所三语国民学校,以和谐幸福和道德实践为校风,致力于培养富有文化内涵以及和谐气度的思想与情素的年轻一代。其五所学校为:北干巴鲁市慈行学校、实拉班让市慈心学校、登米拉汉市慈意学校、望加丽市慈德学校、杜迈市慈圆学校。

 (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