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印华作协文友与企业家陈德源交流





2017/06/07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讯)继印华作协总会研讨部与图书馆成功举办“读书会”后,63日(周六)该文学团体又在雅京北区会所举行企业家与文友座谈会,邀陈德源先生主讲。作协理事与文友踊跃出席,来自梅州会馆的何凯能老前辈与来自中国四川的刘建也到场。
活动由作协秘书长松华主持,以“漫谈”形式开展。场上气氛轻松,出席者畅所欲言。
陈德源先生从政坛,商场纵横论述,当中也穿插了自身在国内外投资兴业的经验,并介绍了其经历和见解。何凯能老前辈也与陈德源先生交流了有关他自己的人生,并总结了其“苦酸辣甜”的经历。
松华则提及袁霓最近在印华日报《火种》专栏所撰写的《我们的眼泪在飞》 的好散文,从他角度提出对钟夫人当时流泪的不同看法。他亦强调无论“事后孔明”或“事前孔明”也罢,漫谈还是照样应该开展的。此言一出,即刻获得了主讲人袁霓、何老和狄欧等反应,给当天“漫谈”添增了别一样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陈德源先生是袁霓夫君陈德胜的胞兄,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为人低调,但才华横溢,博古通今。
当天袁霓主席还向文友分发了李卓辉总编著编的《艰苦奋斗-心怀千岛》新书。
上个月,印华作协研讨部与图书馆在其总会会所首次联合举办 “读书会”,文友踊跃出席,现场可说座无虚席。接下来的“读书会”将讨论资深作家金梅子的《老相师的预言》。作协文友学习兴致高涨,值班组张颖、金梅子、碧珍、林秀也一直致力去充实活动内容,这是很可喜的!

(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