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汉语桥”2017 世界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



——苏北华联亚院代表苏北省荣获九连冠 亚院中文系全体教师获最佳辅导奖


2017/06/20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华春桑老师(左二)代表苏北省华社领取优秀组织奖。
【苏北讯】“汉语桥”2017世界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本月17日及18日在雅加达Hotel Sunlake举行。此次比赛包括了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及第10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来自印尼全国12省共36名大学生参加印尼赛区总决赛,其中华裔21人,非华裔15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参赞周斌到场观看。经过较早前校内选拔和地区选拔多层次的甄选之后,最后由苏北华联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师生组成苏北省大学生代表队,苏东牧1校,苏东牧2校及先达苏丹阿贡学校组成苏北省中学生代表队,到雅加达参加印尼赛区总决赛,亚洲国际友好学院师生和苏东牧师生都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为苏北省争来光荣,兹将两校师生成绩汇报如下:

苏东牧学生获中学生组二等奖

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棉兰苏东牧一校,苏东牧二校及先达苏丹阿贡学校代表苏北省参赛,中学生组比赛於17日整天举行,大、中学生的比赛主题分别为“梦想点亮未来”和“学说中国话,朋友遍天下”。选手们通过演讲,才艺表演,即兴问答等环节,展示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经过激烈角逐,棉兰苏东牧二校学生邓桂智荣获二等奖,苏东牧一校学生杨惠斯获优秀奖,一等奖为东爪哇华裔学生曾红红所取得。

苏北华联亚院荣获九连冠

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派出6名选手,大三柳添贵,大三古椿晶,大一陈建铨,大三黄爱庭,大四 Dinda Destari,及大二 Tasha Sqfanty Syahputri,后两位是亚齐族姑娘。

本月18日上午至下午,经过中国国情知识,演讲,才艺表演及即兴问答四个环节,苏北代表,亚院学生柳添贵荣获华裔大学生组一等奖,古椿晶及黄爱庭共同荣获二等奖,陈建铨荣获优秀奖。两名亚齐族姑娘丽恩达(Dinda Destari)及欧阳黛莎(Tasha Sqfanty Syahputri)她们的才艺表演及演讲,经五人评委评分,获得总分452分,平圴分数90.4分。可惜不能入围,因为来自全国各大学派来参赛的非华裔大学生,中文水平提升神速,连获90平圴分数的选手都告败落,可见我国各族儿女热爱中文的热烈程度,越来越多人喜欢学中文了。

亚院中文系教师获最佳辅导奖

此次参赛的亚院学生,经过老师长期地费心费力,积极辅导,加上学生本身的天才和努力,终于取得令人振奋,可喜可贺的好成绩:柳添贵和古椿晶的辅导教师是华春桑老师,欧阳黛莎和丽恩达的辅导教师是陈金梅老师,陈建铨的辅导教师是林俞雯老师,黄爱庭的辅导教师是吴登鹏老师,还有长期负责组织工作的黄瑜茜老师等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组委会为亚院中文系全体教师颁发了最佳辅导教师奖,亚院校长第三助理黄瑜茜老师代表领奖。

苏北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苏北华联积极协调下,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及苏北文艺促进会两个团体,为传承中华文化而分别做了大量的工作,协助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驻印尼中国大使馆及耶华协,苏北文艺促进会专注承办“文化中国 水立方杯”世界中文歌曲比赛的选拔工作,而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则多年来负责协助雅加达华教协调机构承办“汉语桥”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水平考试及各种培训工作。两个团体充分体现了互助合作的精神,此次苏北华联亚洲国际友好学院代表苏北省,参加印尼赛区总决赛,组委会给苏北省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由华春桑老师代表领奖。这个荣誉归于苏北华联亚院,归于苏北华文教育促进会,归于苏北文艺促进会,也归于热心支持华文教育的全体苏北华社。

迎接英雄凯璇归来

苏北华联理事长苏用发亲自指示苏北华联及亚院理事,要重视亚院师生的幸劳和奉献,代表苏北省参赛的亚院师生一行,将於今天(20/6)傍晚七时自耶飞返棉兰,苏北华联理事及亚院师生领导,将到瓜拉南姆机场迎接英雄凯璇归来,执行主席徐煜权将安排设宴,慰劳亚院师生,并为即将代表印尼到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优胜师生加油鼓励。

 (棉兰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