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北京华文学院教师团访问泗水永春汉语中心



2017/06/17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讯)67日(星期三),北京华文学院发展规划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廖崇阳老师、教务处康晓娟老师与招生办时仲老师一行对泗水永春汉语中心进行了访问。期间,双方进行友好会谈,并就两年前双方签署的招生合作事项进行商议。

本次座谈的主要内容是北京华文学院与泗水永春汉语中心的互相介绍和了解,由田晓龙老师介绍永春汉语中心的简史,北京华文学院则由时仲老师作介绍。除了双方基本情况的相互了解,本次座谈还触及几个问题,如北京华文学院的入学条件及教学产品等事项。北京华文学院表示,将大力支持并尽力为招生合作提供所需的条件和资料。

双方表示,从事印尼华文教育的教师们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如教学方面的教材适度问题及课堂教学法问题。目前印尼从事华文教学的教育机构,主要有国立学校、三语国民学校与汉语补习学校三大类,其汉语教学的目的不尽相同。目前三语国民学校与汉语补习学校更为重视汉语教学,不同的目的则影响至不同的课时,同时也影响教材的使用。

双方指出,全世界汉语老师共同面临的问题,就是目前汉语教育尚未取得统一的标准化。此外,在于教学和教法方面,教学目的也尚未形成统一的标准。

康晓娟老师在本次座谈会上表示,关于汉语教学法的标准,中国汉办及侨办与印尼各地的华文教育机构还在商谈过程中。她表示,标准化的实现具有一定的难度。

据了解,泗水永春汉语中心与北京华文学院的合作已取得更具体的成效。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对前往中国学习汉语的印尼青少年带来更大的方便,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印尼青少年赴华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助力中国与印尼友谊关系的发展。

(田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