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霹雳三校促解释霹雳董联会候选学校名单与选票变异


(怡保13日讯) 基于霹雳董联会公布的《2017-2019年新届理事会》候选学校与选票中列明的学校名单不相同,因此,大会选出的新届理事会被质疑是无效和不合法,严重影响该会的声誉和公信力,该会受促纠正。

瓜拉光华小代表吴景光、斗华华小代表刘子清以及育才独中代表王瑞国联合发表声明指出,原本应该祝贺通过依章依法、民主程序和独立自主推选出来的霹雳董联会新届理事。然而,发现在611日会员大会的选票列明的候选学校,与之前由董联会总务何有明、主席李官仁等联合公布的候选学校单位并不相同。例如62日提名截止后,公布的候选人之中,参选的独中只有培南独中(待定)和育才独中(王瑞国),然而,大会当天的选票却出现江沙崇华独中(黄胜全)、南华独中(待定)以及育才独中(王瑞国)等候选人,以及华都牙也育群中学的郑庭忠。

他们进一步指出之前正式公布的候选人名单,黄胜全是江沙崇华小学的代表,然而,在选票上却变成江沙崇华独中代表,现在中选后又改回江沙崇华小代表,其变之快,叹为观止。而之前公布的华都牙也育群华小的代表郑庭忠,在选票里却变为华都牙也育群中学的代表。因此,他们的候选人资格受到质疑,也造成选出的董联会新届理事会被认为是无效和不合法。

三校代表促请董联会有关方面采取行动及时纠正错误,以免新届理事会的有效性和合法性被质疑,严重影响霹雳董联会的声誉和公信力。

三校代表严正指出华文教育是千秋大业,应该以超越政党、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态度和胸怀处理,真心诚意地为维护与发展华教事业作出贡献。

附图:

霹雳董联会会员大会当天分发的选票,黄胜全和郑庭忠都改变了学校单位。

李官仁和何有明等人公布的董联会候选学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