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整合团队”缺席· 雪隆董联辩论取消


2017/06/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以叶新田(左三)及邹寿汉(右七)引领的“捍卫华教团队”最终以分享会的方式,针对华教课题展开逾1小时交流及合影留念。(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1日讯)由雪隆华校董联会所号召,原定于今日11时举行的“捍卫华教团队与整合团队辩论赛”,以循人中学署理董事长蔡庆文为首的“整合团队”最终坚持不出席,辩论赛宣布取消。

距离617日举行的雪隆华校董联会改选日尚有一周,以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为首的“捍卫华教团队”,要求与另一派即“整合团队”展开辩论交流,但遭对方回函拒绝。

改以分享会交流

不过,“捍卫华教团队”及其支持者今早在吉隆坡陆佑路中国华小礼堂内,坚持在现场等候对方半小时;最终,主办方在与会者举手同意下,决定取消辩论赛,并改以分享会的方式进行交流。

叶新田在这场交流会上指出,由于整合团队是以“停止内耗、整合归队、建设华教”为竞选口号,因而特意邀请他们前来面对面表达彼此的立场和看法,是非对错交由会众判断。

“总召集人蔡庆文却以技术问题,说日期、时间、地点及主持人都是由我方决定,而拒绝参加;但我认为这是他们不敢面对;他们连正面辩论都不敢,这才是个笑柄!”

他说,蔡庆文团队以“归队”来号召推倒雪隆华校董联会现任领导,并整合力量归顺董总,这会导致雪隆华校董联会产生内耗。

“我们也认同要告别谩骂、污衊,并希望蔡庆文能够以身作则,先从他们的团队开始做起吧!”

在这项长达逾1小时的交流会上,与会者包括雪隆华校董联会副总务廖宗明、民众华小董事长拿督斯里庄智雅、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彭茂燊轮流起立发表演说,而“捍卫华教团队”更是促请“整合团队”退出竞选,这样才能真正停止团队内耗。

另外,针对董总主席刘利民表示,在领导任期届满以后就必须通过选举产生领导层,一旦符合资格者都可以参与,当中并没有所谓的“夺权派”,叶新田认为,参与竞选当然可以,但是前提是对方所提出的“归队口号”,背后的理由是什么?

“我认同只要是符合资格者都能参与改选,这不存在争议;但是对方提出归队这一口号,当然也必须向代表们交代和了解,而今天的辩论赛就是让他们公开说明和讨论,但可惜他们没有来。”

他也说,一切关于改选事项的决定权则交给各董事代表决定。

由叶邹派主导的“捍卫华教团队与整合团队辩论赛”,为另一团队留下3个座席,期盼他们出席。席位左起为邹寿汉、叶新田、雪隆华校董联会常委李维念、资深华校法律顾问陈泽玉及董教总教育中心法律顾问雷光峰。(图:星洲日报)

主办方要求出席者聚集在礼堂中央,并保留席位给整合团队的代表出席。(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