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董教总教育中心:只要没辞职.叶邹可任至届满



2017-06-20 16:3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说,根据公司法令和公司章程(M&A),只要叶新田和邹寿汉没有辞职,他们2人依然是公司董事,并可担任相关职位直至届满。

该董事部发文告说,该教育中心是由董总、教总和独立大学有限公司3个团体会员和185名个人会员所组成,是属华社资产,也就是说教育中心并不是董总、教总及独大三机构的资产,三机构也只是公司众多会员之一,在会员大会的选举中,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一样,只有一个投票权。

非由董总教总独大主导

“因此公司由三机构主导的说法并不能成立。”

该董事部是针对董总主席刘利民日前提出叶新田和邹寿汉应当归还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管理权一事,发表文告说,当初三机构乃是基于独立大学不被政府批准成立,转而于1994年设立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以便筹办新纪元学院。

文告指出,而当年三机构的领导是在没有任何私心的情况下,秉持着维护华教、发展华教的大爱精神,成立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当年的领导从来没有想要主导或霸占公司,因为他们是用人唯贤。也因此,从成立至今,在公司章程(M&A)里,三机构依然维持着一个机构一个投票权;与个人会员平权。”

文告指出,该公司是一家无股份担保有限公司(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and not having a share capital),没有任何股权,公司是在1965年公司法令下注册成立。

“这是一家公众公司,所有的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皆享有公平待遇,每一个会员皆只拥有一个投票权。”

文告指出,2015年修改章程(M&A)的建议,是董事部为顺应当时新纪元学院即将升格为大学的未来发展前景,而作出的考量,经由董事部各成员商榷后一致接纳通过,并提呈会员大会确认通过后,才提交部长批准。

文告指出,此举也是依据历来出席会议董事的出席率,而提出建议。因为三机构当时的5人代表,往往都缺席会议,抑或只有一两名代表出席会议,严重影响董事会的进程,也难以为当时新纪元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扩大董事部不减三机构代表

“扩大董事部成员并减低不出席会议的三机构代表人数,以及增加个人会员代表等,就只在于可以选派出有责任心、积极为华教发展贡献力量的人士,进入公司董事部担负义务服务,为新纪元未来的发展贡奉力量。”

文告说,公司董事是会员在每4年一度的会员大会中,由会员从中选举出来组成董事部;间接来说,他们是受广大华社委托管理公司,进而管理新纪元大学学院。

“这家公司和这所大学是属于广大华社,主权是在华社手中,不属于三机构,也不是叶新田或邹寿汉个人所拥有,更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强占之!为此,何以归还?”

该董事部批评刘利民没有组织观念,也不把公司章程放在眼内,目无章纪,要叶新田把教育中心管理权交给他,荒谬之极。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2017.06.20 )



叶邹可掌董教总教育中心至届满


2017/06/21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20日讯)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教育中心)董事部抨击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没有组织观念,也不把公司章程(M&A)放在眼內,要该中心主席叶新田把教育中心管理权交给他是荒谬之极。

教育中心今日发表文告强调,根据公司法令和公司章程,只要叶新田和邹寿汉没有辞职,他们二人依然是公司董事,並可担任相关职位直至届满。

教育中心指出,教育中心是华社资產,也就是说教育中心並不是董总、教总及独大三机构的资產,也不是叶新田或邹寿汉个人所拥有,更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强佔之。为此,何以归还?

文告说,当初三机构,即董总、教总和独立大学有限公司,乃是基於独立大学不被政府批准成立,转而於1994年设立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以便筹办新纪元学院。

文告说,当年三机构的领导们是在没有任何私心的情况下,秉持著维护华教、发展华教的大爱精神成立教育中心。

「当年的领导从来没有想要主导或霸佔公司,因为我们是用人唯贤。也因此,从成立至今,在公司章程里,三机构依然维持著一个机构一个投票权,与个人会员平权。」

文告说,教育中心是由3个团体会员和185位个人会员所组成,这是一家公眾公司,所有的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皆享有公平待遇,每一个会员皆只拥有一个投票权。

「而三机构也只是公司眾多会员之一,在会员大会的选举中,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一样,只有一个投票权;因此公司由三机构主导的说法並不能成立。」

文告指出,2015年修改章程的建议是董事部为顺应当时新纪元学院即將升格为大学的未来发展前景而作出的考量,经由董事部各成员商榷后一致接纳通过,並提呈会员大会確认通过后,才提交部长批准。

「此举也是依据歷来出席会议董事们的出席率,而提出建议,因为三机构当时的5人代表往往都缺席会议,抑或只有一、二位代表出席会议,严重影响董事会的进程,也难於为当时新纪元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告说,扩大董事部成员並减低不出席会议的三机构代表人数,以及增加个人会员代表等等,就只在於可以选派出有责任心、积极为华教发展贡献力量的人士进入公司董事部担负义务服务,为新纪元未来的发展贡奉力量。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