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云华师范学院举办首届“七彩云华”课本剧表演


2017/06/27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618日晚上7时,为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子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举办了首届“七彩云华”课本剧表演活动,师范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杨善有与冯相民同学主持。在主持人欢快的报幕声中,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登场的是九班的《雨巷》,那结着愁怨的姑娘,男女演员深情演绎了那一段唯美,充满诗情画意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是八班的《远离毒品》,告诫人们不要过多地好奇,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七班的《尊严》阐释了不要不劳而获的道理,人有了尊严才会有成功。中场时九班为大家弹唱了《奇妙能力歌》,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十一班的《将相和》为观众演绎出了蔺相如的临危不惧、足智多谋和顾全大局、注意团结的品质,也赞扬了廉颇知错能改的精神。十班的《穷人》,相信人间有爱,每人奉献一点爱,涓涓细流会汇成爱的长河。之后七班尹定强为大家深情献唱。八班的《健忘教授》,呈现了一位健忘、幽默的教授和俏皮活泼的学生。最后是七班的《西门豹》,演员身着传统服饰,滑稽的动作语言博得台下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同学们精心准备,用青春亮丽的激情、用生动活泼的表演,把课本剧演绎得惟妙惟肖。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叫好不断。

林副院长对参演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张腾云、付燕飞、谢加顺等老师的耐心指导,指出课本剧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学习,锻炼了同学们上台表演的能力。最后全体参演演员与老师们合影留念。本次“七彩云华”首届课本剧活动,顺利圆满结束。

(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九班 傅莲美  供稿)